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62|周建鑫:背上无人机 记录每时每刻与众不同的张家界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12.jpg

周建鑫:我走到哪里,无人机就背到哪里,用它记录下每时每刻与众不同的张家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张家界,走进张家界。

对所有的素材按照季节、时间、天气等进行归纳整理

周建鑫大大小小的储存卡

无论走到哪里,周建鑫都会背上无人机,记录下每时每刻与众不同的张家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张家界,走进张家界。

获奖无数,更是坚定了周建鑫继续航拍好张家界,宣传好张家界的信心。

周建鑫说,他会继续用无人机记录下每时每刻与众不同的张家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张家界,走进张家界。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1日讯(记者 廖秋萍 王洁)“各位游客,张家界的所有旅程到今天结束了,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也希望绝美张家界永远驻留在您的心中!”8月10日,周建鑫像往常一样,和一批批客人说再见,希望他们能够记住张家界的一切,也能多多宣传张家界,让更多人来到张家界。

周建鑫,今年38岁,土生土长的张家界人。2013年,开始了他的导游工作。他,是张家界从事导游工作中平凡而又不普通的一员,他的平凡是与所有宣传推介张家界的导游一样,用双脚带领游客领略张家界自然风光的美,用声音描述着大美张家界的民族文化。他的不普通是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背上无人机,记录下每时每刻与众不同的张家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张家界,走进张家界。

《秀美张家界》荣获2019湖南省“锦绣中华·大美山川”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优秀作品奖、武陵源美景荣获世界地球日“最美地球印记”第三届地质公园摄影大赛视频组二等奖、摄影作品《绝美武陵源》成功入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摄影作品《空中田园》获得第二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银奖、视频作品《仙界·武陵源》获得第三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铜奖……获奖无数,更是坚定了周建鑫继续航拍好张家界,宣传好张家界的信心。

说起航拍,周建鑫说,他的摄影道路是从一张小小的卡片机开始的。

“刚开始就是看到很多客人拍,也买了一张小小的卡片机学着拍。为了拍好更多好看的作品,向同行的客人请教、向摄影家学习、向网络学习。”慢慢有了一定摄影基础的周建鑫发现,张家界的风景还有很多用相机无法全貌展示的美景,于是,2017年,周建鑫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台无人机。但仅仅15天,第一台无人机就“夭折”了。时隔两个月,周建鑫又买回来了第二台无人机。

“拍摄过程比较辛苦,通常凌晨三、四点钟就得起床,那个时间点索道没有开,所以就一个人爬上山。”为了找到最佳拍摄点拍到美景,周建鑫经常自己一个人上山下山,特别是有一次拍雪景,无人机飞回来时自动下沉,被挂在了悬崖边。无奈之下,他只得找来绳子和五个轿夫,把绳子绑在身上,让轿夫们帮忙拉住绳子,自己顺着悬崖下去捡回无人机。

“拍摄完了还不够,回来还要整理、剪辑。”当记者问及如何处理拍摄回来的镜头时,周建鑫向我们展示了他大大小小的储存卡和剪辑设备,一年365天,无人机至少飞翔了300多次,拍回来的素材长达60多个小时。“我所有的素材拍摄回来都要按照季节、时间、天气等进行归纳整理,这样找起来更方便!”周建鑫说,整理剪辑素材去参加各类比赛,经常要熬上几个通宵才行。

既是导游又是摄影航拍师。就是那股韧劲和那份坚持,让周建鑫带着客人旅行的同时,还利用无人机拍摄了大量张家界武陵源春夏秋冬、云海冰雪神奇美景,并通过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向外界广为传播,不少作品最终还被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媒体采用,为宣传家乡美景做出了自己积极的贡献。

周建鑫航拍作品:锦绣中华·大美山川 | 梦幻仙境 秀美张家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王洁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09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