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㊿|陈冲:践行平安卫士的神圣职责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13.jpg

陈冲:恪尽职守,始终保持着满腔热忱冲锋在公安刑侦工作第一线

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6日讯(通讯员 张玲 侯承志)张家界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重案大队大队长陈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刑警,从警十五年来,他恪尽职守,始终保持着满腔热忱冲锋在公安刑侦工作的第一线,破获了多起有影响的案件,在本职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平安卫士的神圣职责。

2.jpg

7月11日一大早,陈冲就和同事一道,对一起涉黑涉恶案件的线索进行研判。公安情报研判工作需要面对分散的线索和大量的数据,这就要求民警必须时刻保持理智的头脑和缜密的思维,运用娴熟的查询手段,将信息转化成分析结果,陈冲正是这样一位行家里手。

采访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科所所长龙辉谈到:“我们的每一个举动都可能会导致这个案件能不能侦破,或者是这个犯罪嫌疑人能不能得到法律的最终惩罚。所以,可以说是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工作态度,所以每一次的工作态度都必须是兢兢业业,认认真真不能有丝毫的马虎,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可以说陈冲的工作态度就是一直如此。”

52.jpg

2016年5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多位市民被人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钱财,受害资金达到2000多万元。为了尽快挽回群众经济损失,市公安局专门成立“5.22”专案组,陈冲主动请缨,全程侦办此案件。

除了前期摸排线索,陈冲还多次在外省调取、收集关键证据,并跟公安部一起出国去打击犯罪团伙。

2017年7月,陈冲和联合专案组办案人员远赴印尼开展侦办工作,并最终在我国驻印尼使馆警务联络官的全力协调及印尼警方的支持下,一举捣毁该地区4个诈骗窝点,抓获涉案24名犯罪嫌疑人,8月4日,警方顺利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慈利县公安局。而在这期间,陈冲的爱人却因为身体不适而流产了。

自2012年进入市刑侦支队以来,陈冲凭着过硬的业务水平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共参与或主办全市重特大案件、八类暴力犯罪案件、涉黑涉恶案件等共计120余起,在多起案件侦办方向、情报研判、证据调取固定、犯罪窝点查实、抓捕犯罪嫌疑人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陈冲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

5.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玲 侯承志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06/59518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