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㊻| 向左成:宁流千滴汗 不坏一粒粮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12.jpg

向左成:民以食为天,粮食工作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我作为一名“粮食人”,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

11.jpg

宁流千滴汗 不坏一粒粮

33.jpg

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坚守在粮食收储和保管第一线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日讯(记者 廖秋萍 王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人,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坚守在粮食收储和保管第一线,全力做好粮仓“守粮人”。张家界打谷台粮食储备库副主任兼任防化员向左成就是其中的一人。

从事仓储工作近30年来,向左成始终以“宁流千滴汗 不坏一粒粮 ”的工作诺言和准则,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每年7到9月,是夏粮收购时节。粮食收储是一项程序规范、标准严格的工作,入门登记、扦取样品、封闭检验、机械入库……每年这个时候,是向左成和同事们最忙碌的时候。为保证粮食质量,大家严格责任分工,从早上7点多开始至下午7点多结束,一刻也不敢马虎。

1.jpg

粮食入库后,经过密闭除虫,开始进入正规仓储阶段。“冬季通风降温,春季保温,夏季防雨汛、防虫害,秋季杀虫灭菌。粮食最怕高温,高温会导致层层堆积的粮食发热,进而导致发霉。低温储粮是一种科学储粮方法。”向左成介绍到,而这,也是他的日常工作。

每天,向左成都要到仓内查粮情、查温湿度,做到每天一小查,每周一大查,检查是否出现虫害,以便及时研究处理。“跟以前相比,现在都是科学储粮,大部分都可以机械智能操作。要知道以前,仓内是没有通风系统的。一次,粮食“发烧”了,200吨的粮食,硬是靠着我一个人一铲一铲翻粮散热的。而现在,只要按下通风系统开关即可。”谈起工作的变化,向左成感叹科技的进步。

2.jpg

采访中,向左成一直与记者说到,粮食工作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作为“粮食人”,一定要有责任心,认认真真把事干好,干踏实,全力守护好百姓的粮仓。

22.jpg

靠着对工作的热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向左成先后被评为永定区粮食工作先进工作者、湖南省粮食局储藏调运工作先进个人等,先后取得湖南省粮食局颁发的粮库保防人员资格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高级技能职业资格证,并代表张家界市参加国家粮食局举办的粮食质检项目比对考核等且成绩优秀。张家界打谷台粮库也连续五年获得湖南省粮食局颁发的省级储备粮管理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王洁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6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