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㊷|许荣胜:坚守乡村30年 对医疗事业的初心始终未变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q.jpg

许荣胜:坚守乡村只为当好百姓健康的“守护人”,发挥村医专长,为百姓提供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

1.jpg

许荣胜为村民检查中

2.jpg

开出药方

4.jpg

卫生室旧貌(图片由许荣胜提供)

6.jpg

许荣胜上门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7日讯(记者 廖秋萍 王洁)许荣胜,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南岔村卫生室医生,几十年如一日,在基层默默工作。从医30年来,他对医疗事业的热爱始终未变。现在,他年近花甲,凭借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医风和过硬的医术,依然在守护着乡邻们的健康。

见到许医生时,他刚上门为一名85岁老人打针返回卫生室。他说,老人年纪大,出门不方便了,他就会上门为患者诊治。“我祖辈都从医,我卫校毕业后就担任了本村村医,当时就想着一定要接好医生这个班,现在儿子也在学医中。”许荣胜说到。

看病、开药、输液、出诊……采访中,陆续有村民前来看病或电话寻求出诊,许荣胜忙个不停,因为整个南岔村卫生室就他一名医生。记者在卫生室看到,治疗室、处置室、药房、库房等应有尽有。许荣胜介绍,之前的卫生室条件十分艰苦,老百姓若有个头疼脑热,要么拖着,要么只能跑到乡卫生院或县城看病,极不方便。现在舒适的医疗环境要得益于国家对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村民看病就医问题的重视、得益于农工党“同心圆工程·村卫生室建设项目”的实施。据了解,为改善农村卫生服务条件,提高农村卫生服务能力,重点解决农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小病不出村问题,2013年,农工党中央在桑植县启动“同心圆工程·村卫生室建设项目”。

在村民眼里,许荣胜是一个“全能医生”,能看内科、外科、儿科等疾病,会打针、输液、针灸、推拿等。在许荣胜心里,做一名合格的村医生是他的初心。他按照“就地就快,小病不出村,大病就转诊,家有老幼(行动不便)出诊”的原则,服务到家,心系相邻,解决患者痛苦,深受群众欢迎。

除了诊疗,许荣胜经常还为村民们进行健康宣教、管理老年人急慢性病、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查等,大力宣传医疗惠民政策,把健康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

正是有了许荣胜的坚守,有了许许多多的“许荣胜”坚守,保障了基层群众的健康,为“健康中国”目标实现添砖加瓦。

夏日午后,许荣胜背着出诊箱,骑着摩托车沿着蜿蜒的山间公路,行驶在青山绿水之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王洁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25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