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⑪|“水路医生”侯益新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

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12.jpg

侯益新:用户到哪里,水管到哪里,我们维修人员的脚步就到哪里。让用户喝上安全优质的自来水,是我们供水人的初心!

3.jpg

6月26日晚7点多时,记者在永定区邢家巷老市场内见到了侯益新,他与其他抢修工人正忙着抢修已坏的水管。

7.jpg

凡有大的管网抢维修,侯益新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督促工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尽快抢修、尽早恢复供水。只要有供水安装、改造工程施工中遇到阻工和困难时,他和同事们都会赶到现场协调处理、想办法出主意全力解决,想用户之所想、解用户之所急!

2.jpg

雨雪冰冻天气下,“自来水人”忙着抢修(资料图)

1.jpg

夜幕下,“自来水人”连续23个小时奋战,只为尽早尽快恢复正常供水!(资料图)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5日讯(记者 廖秋萍 王洁)他们,担负着张家界市城区20多万居民的用水保障任务,肩负着260多公里的管线以及供水设施的维修维护以及所有供水设施抢修、保养的职责;

他们,秉承“保障广大用户及时用上优质的自来水”的责任心,不论盛夏酷暑,还是数九寒冬,白天黑夜,只要一接到供水110的报修电话,就得马上出发赶赴抢修现场,尽力、尽快恢复用户正常用水。2018年抢修1000多处……

他们,就是城市供水管网的“守护者”,城市的“水路医生”——张家界市自来水公司管网科的工作人员。侯益新,就是其中一员。

6月26日晚7点多时,记者在永定区邢家巷老市场内见到了侯益新,他与其他抢修工人正忙着抢修已坏的水管。已过夏至,天气炎日,虽然汗水早已湿透大家的衣裳,但是他们仍然在坚持工作。“多停一个小时水,用户就少用一个小时水,我们搞快点,大家用水就早一点。”侯益新说到。

今年52岁的侯益新,是一名老自来水人,今年已是他在自来水公司岗位上工作的第26个年头。虽然年龄偏大,但工作的激情热情并未减退,2018年初,他从干了整整21年的监察科,通过竞聘上岗成为管网科科长,成为一名抢修、维修岗位上的“新兵”。

虽然是科长,但是工作和同事们一样的干。遇到任何险情,侯益新都是第一个冲上去。凡有大的管网抢维修,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督促工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尽快抢修、尽早恢复供水。只要有供水安装、改造工程施工中遇到阻工和困难时,他和同事们都会赶到现场协调处理、想办法出主意全力解决,为用户之所想、解用户之所急!在技术方面,他也是毫无保留地给大家指导。也正是有了那份干劲,他带领全科人员精诚团结,务实做事,踏实做人,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大管网的工作职能,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认真抓好供水管网的建、修、管,将片区的各项工作管理的井然有序。他和管网科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2018年度优秀团队。

面对荣誉,侯益新显得无比坦然。对于侯益新来说,让他最值得心暖、不断前行的动力是用户的理解与认可。2018年的一天,侯益新与同事在给彭家铺小区管网改造的时候,刚开始遇到一户居民不理解,说是门口是自己家的“地盘”,不让开挖。经过多次上门以及当地居委会、办事处的调解,最后得到用户理解,并顺利施工。

“服务贴心 抢修及时”“我们茂隆新村小区的人由衷地感谢你们,为了我们小区水管水表整改,你们顾不上双休日休息,这种踏实的工作作风真的很感人。自来水公司有这样务实的一帮人是全城民之大幸,再次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一句句感谢话、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感谢锦旗,也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的肯定,最好的褒奖!

侯益新说,供水管网是城市的生命线,供水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用户到哪里,水管到哪里,作为维修人员的他们,脚步就到哪里,让用户喝上安全优质的自来水,是所有供水人的初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廖秋萍 王洁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62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