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⑤| 汪李丽:心存温情 让告别变得美丽

编者按:

韶华无雕饰,追梦显本色。

在张家界,有这样一群追梦人,坚守日常,努力追梦,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仰。他们不懈追求、执着追梦,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红网张家界站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特推出子栏目【芳华70载·奔跑追梦人】专题报道,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70名奔跑追梦人,讲述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努力追梦、奋发进取的动人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越追越有味!

(李享 摄)

(李享 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5日讯(记者 易喜盈)清新、俏皮。初见汪李丽,记者怎么也无法将她与一名“入殓师”联系起来。

汪李丽,90后,共青团员,2015年6月毕业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专业,于2015年7月进入张家界金山陵园责任有限公司工作,成为了一名礼厅接待师。其实,她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入殓师”。

殡葬行业是一个在大众眼里很特殊很特别的行业,“入殓师”也经常让人“另眼相看”!可对于汪李丽来说,却是穷极一生追求和热爱的事业。她坚定地说:“周到、贴心、细致的服务,让两个世界的人都满意是我服务的宗旨,为张家界殡葬事业做贡献,是我人生的目标!”

年轻的她,有着难得的亲和力和耐心,在工作中,她看过了各种各样的生死离别的场景,“还未出世就夭折的孩子、意外离世的爱人、病魔缠身的双亲……每一次的离别的见证对我来说都是刻骨铭心的,为了能安慰好在世的每一位亲人,我都将用最温馨、最温情的服务送走每一位逝者。”

当初不顾父母的反对,汪李丽毅然选择了殡葬专业。世俗的偏见使得人们对殡葬这个行业讳莫如深,很多人对殡葬人充满了恐惧,充满了排斥。而她的梦想也很简单,其实就是想让更多的年轻人像她一样投身于一线基层工作,为自己的工作所骄傲、所自豪,能为张家界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短短几年时间,她却在2016年被评为张家界经投集团“爱岗敬业争优秀”先进个人;2017年5月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7月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同年12月担任张家界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委;2018年6月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19年任共青团张家界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又被评为张家界市劳动模范。

荣誉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有人曾对90后充满质疑,然而每一代人都曾被质疑,每一代人也最终都承担起了自己的使命。

采访结束时,她告诉记者:“为了梦想,会更加努力工作,为张家界的殡葬改革发展出谋划策,为当代的年轻人树好旗帜,做好榜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易喜盈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7/05/56853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