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伟大、工匠光荣】涂典模:返乡甘为孺子牛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决定,从4月30日到5月31日,组织开展全市“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红网张家界站推出“劳动伟大 工匠光荣”系列报道,集中展示全市劳动模范的典型事迹和精神风貌,倡导劳动光荣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90618114437.jpg

返乡甘为孺子牛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5日讯(记者 张红)涂典模是桑植县官地坪镇长潭坪村党支部书记,他怀着对家乡父老的深情,忠诚履职,尽心负责,为把家乡打造成一个富饶、美丽、幸福的新农村而忘我的辛勤工作,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长潭坪村是桑植县最偏远的村庄之一,心系家乡发展的涂典模毕业后就回到了家乡发展做修理工,经常义务为乡亲们服务。当选村支书之后,他觉得肩上担子更大了,经过调研,他发现长潭坪村独特的气候条件适宜茶叶生长,于是开始摸索带领村民发展茶叶产业,如今已发展到700亩,每亩纯收入5千元,大大带动了村里产业发展,全村151户贫困户,有一半从中收益。

“我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家里很穷,在我出生的时候,我的父母对我寄予了厚望,给我起名典模,意思就是让我以后当好典型模范,所以我现在更加努力的工作,我不忘父母给我起名的用意。”涂典模说。

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涂典模还争取上千万元资金,按土家族风貌修建了能容纳104户376人的移民避险解困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争取资金240万元修建了一个近3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彻底改变了村里的风貌。

因为工作出色,涂典模先后被评为县级农村致富带头人、市村党支部书记标杆,县村党支部书记标杆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他还当选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党代表。涂典模说,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全部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工资不高,家里开支主要靠妻子经营小卖部来维持。

在现在最让涂典模高兴的是,在他的努力下,全村人期盼多年的长潭坪大桥成功立项即将开工,完工后村里将彻底告别渡船出行,迎来新的生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4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