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伟大、工匠光荣】詹化军:用真诚为城市添砖加瓦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决定,从4月30日到5月31日,组织开展全市“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红网张家界站推出“劳动伟大 工匠光荣”系列报道,集中展示全市劳动模范的典型事迹和精神风貌,倡导劳动光荣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90618112514.jpg

用真诚为城市添砖加瓦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2日讯(记者 张红)詹化军是一名高级工程师和建造师,三十多岁的他带领着上千人的队伍,每年一砖一瓦的筑出上十亿的产值,上缴上亿的税金;现任张家界市政协委员,中共张家界市益阳商会党支部书记,张家界高铁客运枢纽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2019年被评为市级劳动模范。

在张家界高铁客运枢纽项目工地上,人来人往,施工车辆轰鸣作业,一派繁忙景象。记者见到詹化军时,他正带着项目技术总工和项目生产经理一起商量对策,解决施工中的难题。据了解,张家界高铁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正常工期要36个月,可要求工期只有16个月,身为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的詹化军把压力当动力,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吃住工地,大小难题都现场解决,关键节点不分昼夜,没有节假日,在他的影响下,不但企业精神面貌有了很大变化,项目施工也保质保量向前推进。

詹化军于2015年担任湖南建工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张家界分公司经理,带领一帮人努力开拓市场,通过他的有效管理,所建项目全部按公司安全文明标准化图集推行,标准化推行率达100%,在政府职能部门进行季度安全标准化考核中,综合优良率达95%。公司先后参加张家界市多个项目建设,每年上缴税费超亿元,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为拉动本地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得到市委市政府、各建设方的认可信任。

詹化军不仅在工程管理的实践中稳扎稳打,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的他还在理论研究和经验总结上不停步,仅2016年,他就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两篇。他发明的混凝土粉碎装置获得国家专利。

在事业上有所成就的詹化军,时刻记挂着项目一线的工人们,特别是农民工兄弟,尽量给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同时热心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先后资助了五名贫困学子。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3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