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动伟大、工匠光荣】覃双喜:为村民撑起一个幸福新天地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决定,从4月30日到5月31日,组织开展全市“工人阶级宣传月”活动。红网张家界站推出“劳动伟大 工匠光荣”系列报道,集中展示全市劳动模范的典型事迹和精神风貌,倡导劳动光荣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多年来,覃双喜始终践行这样的承诺

覃双喜带领全村83户,303名精准扶贫对象在鱼泉贡米产业链中脱贫致富,2016年三家峪村率先实现整村脱贫。

当地小孩在村部自由自在玩耍。(房屋上为光伏发电项目)

“鱼泉贡米”种植产业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3日讯(记者 李森林)身在基层而心存高远,时刻以抓好党建带队伍、服务群众惠民生为念,踏实工作、孜孜以求。在最平凡不过的岗位上,为村民撑起一片幸福新天地。村里人都夸他是党的好儿子,人民的好干部——他就是武陵源区中湖乡三家峪村党支部书记覃双喜。

在三家峪村部,有十六个大字:“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多年来,覃双喜始终践行这样的承诺。2011年,覃双喜当选为三家峪村支部书记,当时,三家峪村是个“家底”薄、集体经济弱的“空壳村”,村民们仅靠耕种自家的一亩三分田过日子,覃双喜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烧在了发展村特色产业上。一直在基层的覃双喜看准了“鱼泉贡米”种植产业。由于三峪村中青年人大多外出打拼,农田就成了闲置地。为盘活闲置资源,在2014年成立了孟辉优质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贫困户土地410亩,重点打造优质水稻,统一栽培技术、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让村民把精力放在种植质量上,无后顾之忧。九年来,村民收入大增,人均收入由原来的两千元到现在的五千元。带领全村83户,303名精准扶贫对象在鱼泉贡米产业链中脱贫致富,2016年三家峪村率先实现整村脱贫。

盘活了村特色产业,覃双喜又把重点放在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建设上,修公路、建水渠、架电线、兴产业,在大家的努力下, 全村面貌焕然一新,有效解决了全村人民饮水难、用电难、出行难,网络难等问题。同时,还多方协调创办了土家米酒厂,发展光伏发电产业来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18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原来的1万元达到10万元。在他的感染和带领下,全村人干劲十足。如今,过去的贫穷落后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幸福新村。村民们谈到覃书记,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不光我说的他好,群众都认为覃书记是为老百姓办事的,当官就是要为民做主,当官就是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他深受我们三家峪村老百姓的欢迎。带领村民过生了富裕的生活,跟以前大不一样了。”武陵源区中湖乡三家峪村村民王熙明说。由于工作突出,2019年被市总工会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荣誉面前,他淡定地说,作为村干部,最大的力量来自群众,是群众的信任才有了今天的成绩,今后他要继续带领三家峪村的群众劳动致富、勤劳致富,用智慧和汗水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覃双喜表示,这一份荣誉可以说是对他在基层工作十年的一个肯定,也是在今后工作中的一个鼓舞和鞭策,所以确实很高兴很感动。下一步打算是戒骄戒躁发挥好劳模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本村的实际,搞好乡村旅游、人居环境治理、传统文化和传统农业的发展。“习总书记的话讲就是让老百姓有一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13/55880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