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试论新时期企业单位政工工作的创新途径

所谓政工工作,即思想政治工作,其中涵盖了众多的党政思想工作方面内容。受到飞速增长的经济环境影响,使信息传播的途径得以拓展,公众接收的信息量与日俱增,促使广大民众的思想意识也产生了很大的改变,对于企业单位而言,增加了政工工作开展的难度。企业单位只有提升对政工工作的重视程度,及时分析其中显现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才能实现企业单位政工工作的创新,达到良好的效果。鉴于此,深入探究与分析新时期企业单位政工工作的他新途径显得尤为必要,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实践价值。

一、凸显出企业单位政工工作的人本思想特征

处于新时期下,企业单位为了获得长远发展,应该将人本思想管理理论科学运用到政工工作当中。对于企业单位而言,员工属于其构成的主要部分。为了实现政工工作的创新,需要紧密结合和参考企业单位员工的相应需求情况,将满足其需要当成工作宗旨。所以,对于企业单位当中的政工管理者来说,首先需要做出表率,形成良好的服务理念,并积极组织和企业单位员工密切关联的各类学习活动,使其从中有所收获。当企业单位展开会议的时候,应该积极听取来自员工方面的不同意见,并提交给上级部门领导,使其能够深入了解和掌握当前企业单位员工的思想意识和状态,进而便于不断改进和优化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策略,完成员工思想建设和教育的任务。通过开展系统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更多的员工能够从中受益,进而为构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企业单位工作队伍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注重科学设定企业单位政工工作机构

通常情况下,企业单位政工工作的开展十分关键,与其党建工作的成效、未来可持续的发展存在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应该注重科学设定企业单位政工工作机构。通过将企业单位相关体制改革的规定当作主要的参考和依据,进一步细致划分与掌握企业单位当中的具体行政关系情况,明确党组织建设与改革的方法。与此同时,不断精简和改进是相应企业单位的政工作部门,使其政治思想工作的效率获得一定的提高,并且进一步让具体的管控经济成本得以下降。除此之外,加大企业单位相关政工工作人员队伍的构建也非常必要,应该重视企业单位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将那些自身职业素质较高、专业能力较强的员工入选为政工工作队伍当中,借助定期形式的教育方式,使企事业单位政工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均获得不同程度的提升,确保企业单位思想政治工作的效率与质量。

三、加大企业单位政工工作方式的创新力度

处于网络信息时代的环境之下,以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为典型的新兴技术得到了极大的重视,被应用到不同的行业领域当中,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所以,将信息技术运用到企业单位政工工作中具有一定的可行性,比如:某企业单位进行政工工作时,构建了相应的微博、微信等不同类型的信息管理平台。如此能够借助该信息平台,完成思想政治与党建工作方面内容的传播和共享的任务。与此同时,借助当前多样化的网络信息内容和方式,进面激发企业单位员工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另外,企业单位政工工作的开展,可构建不同的微信群、QQ群,依靠网络管理平台与资源,实现员工的集中化管理,有利于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效率,节省更多的工作时间,凸显出工作方式的灵活性和创新性。由此可见,加大企业单位政工工作方式的创新力度可谓十分必要。(张家界路桥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李红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红梅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3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