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舞台变手术台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首届“岗位大练兵、学科才艺秀”竞赛活动启动

7月20日,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首届“岗位大练兵、学科才艺秀”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首场“血管外科才艺秀”路演。

通俗易懂的“血管外科才艺秀”路演,吸引不少市民观看。

“医术”与“艺术”完美融合,让枯燥无味的专业学术变得大众化、趣味化、通俗化。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是目前湘西北地区唯一独立成科的血管外科,设置专科病房,配置病床30张,科室医师5名,研究生3名,近年来,开展新技术、新项目50多项,填补了多项张家界市在该领域的空白,其中,以主动脉夹层的腔内治疗,肺动脉栓塞的双介入治疗等项目,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在省内有了一定声誉。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0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朱铁华)“现在,我们展现的是主动脉夹层手术。瞧,这是支架介入……”“原来手术是这样,以前觉得很神秘,今天零距离感受到了,通俗易懂。”

7月20日,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新院(永定区桔坪路)门诊一楼大厅,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副主任颜峰正带领科室团队进行首场“血管外科才艺秀”路演,吸引不少市民观看。

为做好后疫情时代下各临床学科救治能力及多科协同保障能力提升,当日,为期一个月的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首届“岗位大练兵、学科才艺秀”竞赛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也是该院开展庆祝“8.19”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期间,该院各临床学科、学组将通过宣教形式,将“医术”与“艺术”完美融合,让枯燥无味的专业学术变得大众化、趣味化、通俗化,把不为人知的新技术、新项目,呈现于公众及同行之下。

“此次‘岗位大练兵,学科才艺秀’活动可以说是一次‘开门办春晚’、‘舞台变手术台’的一项创新有力举措。作为学科带头人,我们一定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在钻研技术的同时,注重宣传推广,学会把深奥复杂的学术植入文化元素,融入艺术气息,力争打造百姓听得懂,用得上医学科普,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袁卫群表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朱铁华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7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