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0日讯(慈利县自然资源局 李思虎)

微信图片_20200720142619.jpg

2020年,相信我们每一个自然资源人都有一个关键字——“忙”。大家都说,今年是自然资源有史以来最忙的一年。历史违法用地清零行动、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及闲置土地专项处置行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地灾防控、易地搬迁、农村土地确权赋权。这么多的工作统统堆在一起,压力山大。可以说,2020年,我们每一个自然资源人都在负重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青春。

有人说青春是用来怀念的,有人说青春已成往事,可对于处在这新时代浪尖上的80后的我来说,青春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一直在寻找这个答案。

机构改革后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目前只有4个人,你能想象吗?我们这群平均年龄不到40岁的年青群体,却承担着行政辖区范围内所有用地业务的咨询、受理、规划、预审、呈报、审批。人少事多任务重是我们工作的特点;"五加 二、白加黑"是我们的工作习惯;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用地保障是我们的神圣职责。

青春只是一段时光吗?不,青春不仅是一段时光,更是一种信仰。“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是慈利县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的一名工作人员还兼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一职。我深知当代青年人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把坚定的理想和信念铸就在工作岗位上,把青春和奉献融入到自然资源事业中,以无比的热情,用灿烂的年华,在自然资源事业中留下串串闪光足迹。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带头和全体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全员上阵、争当先锋。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老同志带头上阵,风雪无阻,吃住在简易帐篷,连续值守30天,牢牢坚守住了防控大门,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共产党人的铁肩膀、真担当。

青春是加班吗?不!青春,是柔弱肩膀上承载的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工作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从4月份开始,我们接到上级关于清理“三地”的工作任务后,连续战斗1个多月,每天工作到晚上十点多。有人带病加班、有人带家属加班。而现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加班成了一种常态化,你可以早上走过办公室门前看见加班提前到来的我们,你可以中午走过办公室门前看见没有回家的我们,你可以看见晚上挑灯赶业务的我们。

微信图片_20200720142626.jpg

青春是忍受吗?不!青春,是为了梦中的那份信念砥砺前行!今年5月份,我被抽调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对全县的所有贫困户、重病户、边缘户进行入户摸排,我被分到了山高路远户数多的甘堰土家族乡,“保证星期六不休息,星期天休息不保证”这是我们的口号,吃住都在村上,短短半个月内走遍了全乡所有贫困户,做到问题在扶贫路上解决,工作在扶贫路上落实,感情在扶贫路上融洽,经验在扶贫路上总结,形象在扶贫路上树立,创新在扶贫路上体现,能力在扶贫路上提升,成效在扶贫路上检验。要说父母、子女的面庞是我们最熟悉的,可是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斗中,我让父母、子女的面庞变得模糊而又陌生。中途回趟家时妻子总会笑着说家里又来客人了。

青春是付出吗?不!青春,是坚守自己心中的那份梦想而善作善为、激情奋斗。这几年,我们搬迁人心无旁骛的为贫困群众的安居乐业而忙碌,用言行践行宗旨,在移民搬迁的战场上书写着我们的芳华。我作为一名易地搬迁工作者,在完成了全县94个易地搬迁安置点的用地选址、用地报批、竣工验收后,在今年6月份,又很荣幸的参与了全县的易地搬迁的全覆盖核查工作,记得有一次下乡途中,暴雨倾盆而至,司机超车时,泥流飞溅而起,瞬间遮住了挡风玻璃。此时对面来车的鸣笛急促响起。我感觉车在打滑,心猛地一惊,对面的来车、左边的悬崖、右边的挂车,司机没有视线、车辆在滑动……,一瞬间,我感觉死亡离我们真的好近。春华秋实,天道酬勤。当看到一栋栋漂亮的安置房拔地而起,当看到贫困群众住进温暖新居时那会心的笑容,当看到搬迁群众发家致富过上了美好生活,那时是我最幸福的时刻。记得,在三合镇雷岩村安置点,走进搬迁户吴扬双的家中,了解到他以前住在深山,交通不便,生活极度贫困,搬迁后他流转土地,种上了金钱橘,年收入10多万。看到他笑靥如花的脸庞,那一刻,我内心涌动着一股莫名的暖流,觉得所有的艰辛付出都那么值得。走出他家时,他硬将两个橘子塞进我的包里,嘴里不断地念叨着感谢之词。我知道,橘子里边包含着群众对移民搬迁决策的拥护,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对帮扶干部的感恩。突然觉得,一个知敬畏、懂感恩的民族是多么值得让人尊敬。

无独有偶,就在易地搬迁全覆盖还未结束,一纸命令下来,全县的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用地手续必须在三天之内审批下来,这又是一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大事,正直端午节,家家户户都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我和单位其他同事毫无怨言,立马回到单位,彻夜奋战,如期地完成了任务。以前的同事在外面遇到我,总会吃惊地说: 你怎么瘦了这么多?当得知我每天总有做不完的业务,心疼地问我,你应该知道那里很忙,何必当时要选择自然资源局呢?为什么呢? 就在村上快半夜一点钟的时候试着送材料过来时,发现我们股室的人竟然都在,很吃惊地问: 你们是不是都是党员啊,半夜了还这么拼? 我想我知道答案了: 因为,我是一名青年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与奉献在践行着一名年轻党员的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善作善为、激情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思虎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0/76845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