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易著虎:聚合“网动力”线上线下齐发力

编者按

他们,成长于不同的时代,却有着相同的精神品质;

他们,专注于不同的领域,却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

他们就是——科技工作者!

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科技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积极投身张家界市全面小康建设主战场。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张家界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红网张家界站推出专题报道《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张家界科技工作者风采录》,致敬科技工作者!

3.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7日讯(记者 王洁)人才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而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技能人才的支撑,更离不开智能人才的引领。

2018年,作为人才引进来到张家界的易著虎,发挥自身所长,聚合“网动力”,构建社交电商体系,通过“张家界特产网”这一电商公共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做好农旅融合、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乡村产业兴旺的“电商新路径”。

“可能”就意味着“改变”

6.jpg

易著虎,一名扎根张家界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科技特派员和九三学社省青工委委员,现任张家界市电商运营服务中心法人、总经理。一上任,他就从长沙重金引进运营团队,升级优化张家界特产网,运营村播张家界馆,加强平台功能建设,打造张家界市电商公司会员体系,布局并优化供应链体系,希望通过积极做好农旅融合发展,构造“张家界特产网消费+旅游”消费链。

“我们肩上的责任和义务就是要让产品走出去,消费者走进来!”易著虎谦逊地说:“农旅融合、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都离不开科研,我们主要做的就是‘牵线搭桥’的工作。”

4.jpg

张家界电商公共平台下设特产专区、大鲵专区、导游直播专区、康旅专区、农旅专区和农旅交易所,目前与国外科研机构、大连生物科技、吉首大学大鲵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联合研发冻干粉、面膜、鱼油等十余个娃娃鱼系列产品,利用最新的直播技术,实现农产品的带货、旅游推介,为滞销农产品打通销售渠道,解决供需难题。自5月18日上线以来,已引进300余人次到张家界,平台销售额过百万。

“细节”就决定着“发展”

2.jpg

根据《张家界市优势农产品发展“3+2+N”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文件精神,推进张家界大鲵、莓茶、杜仲三大优势特色产业迈上百亿台阶,促进张家界市乡村产业兴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是当前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中心工作。为此,2019年,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围绕三大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远赴湖北潜江市、湖南安化县考察学习潜江小龙虾、安化黑茶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易著虎作为主笔人撰写了张家界大鲵、莓茶、杜仲三大百亿产业兴旺战略路径分析科研课题。他认为莓茶产业的产品力、市场开拓、发展态势最为良好,前景广阔。

“其实新产品的推出就是需要不断试错,然后进行改良。”采访中,易著虎向记者谈起了他们和湖南省中医药研究所合作打造的第五代高端莓茶。“莓茶入口有苦味,现代年轻人讲究口感,于是我们就针对年轻人推出袋泡‘桂香莓茶’,入口有淡淡地桂花香,又不破坏莓茶本身的清香。”

易著虎说,“有时候真的就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就能带来不一样的效果。”通过机械化,对莓茶进行切割成2—3厘米小段,然后进行全自动化地装袋这一工艺的改进,可以减少传统莓茶加工的人力和物力,通过功能的强化,能让茶的口感更清香、汤色更清亮,也更易于年轻人接受。

7.jpg

易著虎对张家界发展莓茶产业充满了信心。

易著虎表示,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立足岗位,为农民增收、城乡繁荣、张家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中资料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洁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5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