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辜仪:从警营“萌新”到“精英战士”

 

微信图片_20191031132514.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日讯(通讯员 向镘橞)辜仪, 90后,毕业于江西警察学院,2013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永定派出所案件办理中队民警,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多次受到省厅、市局、分局表彰。

2013年9月1日,是他终生难以忘记的一个日子,历经了警察学院生涯之后,来到了张家界最为繁华、管辖人口和警情最多的永定派出所。他在案件办理中队度过了刚入警的岁月,在这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更有自己的一种精神,他、她和他们她们每个人都抱着相同的想法:甘做公安工作一枚螺丝钉,用平安为治安管理工作作出自己一份奉献。

刚参加工作的辜仪,阳光清新,谈吐文雅,举止有礼,标准的警界萌新。同事们对这个“小辜”的印象都挺好:踏实、勤奋、好学,有担当,所长则说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

“理想和现实肯定是有差距的,随遇而安,踏踏实实做事吧。”小辜确实如他自己所说那样,作为一名萌新民警,他一头扎进了各类案件工作中。半年时间,从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会,到从警六年多来,办理了五百余起案件、抓获了五百多名嫌疑人……在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一个警界“萌新”用数倍于他人的努力,蜕变为全能型民警“辜哥”的故事。

2015年的一天,辜仪与案件办理中队同事在一街边抓捕嫌疑人时,由于不可控因素,嫌疑人是在小车上完成非法交易后就准备驱车离开,情况紧急下,辜仪无暇多想就冲上去扯住了车门,嫌疑人见状猛加油门逃窜,在被双脚离地拖行10来米后,辜仪仍不松手,幸好其于案件中队的兄弟们不顾危险开车撞向嫌疑人的小车,将其逼停,辜仪才得以平安无事。

独在异乡守平安,后来每每有人问他,在这逐渐熟悉的城市中,最让他难忘与触动的是什么?他说是“兄弟”,是无论何时何地可以把背后托付给对方的并肩作战,是初来乍到,大家把他当做自己的弟弟,生活上处处照顾,工作上时时帮助,让他感到有家的感觉。

在“破案大会战”专项行动中,2019年1月,辜仪参与办理由永定分局主办的一起专案。该案是永定派出所成立以来,在上级公安领导大力支持下,第一次牵头如此大规模跨区域作战的案件。历时四个月的专案侦查,辗转全国上千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二十余名。辜仪凭借精湛的业务技能,在该案件侦办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获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今年6月至10月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永定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辜仪明白,使命艰巨、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必须主动担当、忠诚履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追逃工作再困难,也要啃下这块硬骨头。越是困难的工作反而越能激发他的兴趣和挑战,从梳理出网上线索到顺利抓获逃犯,都源自于他平时勤于钻研的工作作风和几年的工作经验积累。“云剑”行动截至10月底,永定派出所连续抓获13名网上逃犯,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他是一名普通民警,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基层一线战场上,负伤就是家常便饭,不是简单的磕磕碰碰。警察普普通通,是有血有肉有情感,警察平平凡凡,是有爱有恨敢承担,是使命在肩,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是责任在肩,打击犯罪保卫安全,有无数个平凡的民警,日复一日地践行着入警的誓言,无数个平凡的故事,每一天都在永定警营这片热土上发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向镘橞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82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