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杨柳铺:广场舞跳出不一样的情怀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3日讯(通讯员 杨春才)“站长,你们什么时候到呀!我们的队员凌晨3点就来了。”“不是通知7:30吗?好早!”“第一次代表杨柳铺乡参加张家界市群众广场舞选拔赛,要跳出水平、跳出我们不一样的情怀........”村文化管理员项章岁认真地说。

8月22日一早,《张家界日报》摄制组如约来到慈利县杨柳铺乡申中村,村民闻讯来到村广场,高兴的帮忙摄制组定方位、建议搭建露天舞场。“帮我们的队伍多拍摄几场,选好哈子。”群众围着刚刚下车的摄制组兴奋地说。“天气热,大家帮忙动起来!”村干部一声招呼,群众纷纷自觉找位置帮忙,不到10分钟,舞台背景一声吆喝立起来!“杨柳铺的人好齐心,不一样的情怀!”《张家界日报》拍摄组领队卓志华情不自禁的感慨。

群众帮忙水印.jpg

群众主动张罗露天舞场

拍摄中,群众文明围观、拍照、拍视频,有的随着舞曲也动起来,全场沉浸在认真表演中。

申中村广场舞03水印.jpg

申中村广场舞现场水印.jpg

群众文明观看

申中村广场舞合影水印.jpg

村干部与群众舞蹈队队员们一起

杨柳铺乡申中村与石门县新关镇一条路,村里以盛产柑桔、烤烟为主,群众收入稳定,曾经打牌多、群众小矛盾、小争小闹不断,村干部白天忙,晚上还要累,上门调解纠纷矛盾。自慈利县村文化阵地、村广场统一规划、建设以来,杨柳铺乡17个村(居)都落实村干部兼职文化管理员,提倡免费开放群众文化,引导、策划、开展群众活动。杨柳铺乡各村(居)与申中村一样,纷纷推出不同特色、不同形式的广场舞、文艺表演队伍,各村(居)利用传统节日策划一期又一期群众自导、自编、自演的群众文艺赛事,让群众文艺活动常参与、常创新、常训练,身边涌现更多的模范夫妻、文明家庭,村民生活有滋有味。群众自觉的离开牌桌、离开纠纷,从而迅速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精准扶贫小品水印.jpg

杨柳铺社区永盛群众小品排练

通津铺04水印.jpg

荷峪村选送参赛节目

通津铺独唱03水印.jpg

杨柳铺社区选送参赛节目

通津铺02_水印.jpg

荷叶村选送参赛节目

据杨柳铺乡综治问卷调查统计,杨柳铺乡年年创造平安乡镇先进、分值年年攀升刷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春才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296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