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村村响持续广播 “扫黑除恶”宣传之音

华岳村IP广播恢复现场.jpg

华岳村IP广播整改现场

农跃村野外终端号角抢修现场.jpg

农跃村野外号角现场维修

康庄村广播室(天线)迁移施工.jpg

康庄村广播室及天线迁移现场

荷峪村野外终端安装现场.jpg

荷峪村野外广播终端拆改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5日讯(通讯员 杨春才)“……重点打击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欺压残害百姓、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5月5日,慈利县杨柳铺乡综合文化站按照全乡“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部署,开展“村村响”广播 “三定”工作巡查(定时播放“扫黑除恶”专片播音、定期巡查村居广播室播放台账、定期无线检测广播收听覆盖)。走到哪里,哪里都能听到广播 “扫黑除恶”的宣传之音。

广播宣传具有传播快、覆盖广、强制收听。慈利县结合山区宣传特点,自村村响广播纳入防洪预警、为民办实事工程以来,杨柳铺乡通过乡、村(居)两级联动、财政奖补的推动下,实现覆盖80%。很长一段时间,杨柳铺乡村村响广播宣传推动各项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成效。随着乡镇机构改革撤村并村推进、农村基础建设的大力启动,电力、通讯升级改造,杨柳铺乡村(居)阵地建设实施,村(居)广播室、广播终端纷纷出现整体瘫痪。

连月来,杨柳铺乡综合文化站按照全县村村响广播工作要求,再次全面启动村(居)广播室恢复、野外广播终端的巡查,指导村(居)完成安装恢复、设备换件(维修)、拆改等。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入户走访宣传中,经常听到村民说,“现在扫黑除恶力度大,村里的广播也响了,天天播!这是好事!一件大好事!”广播恢复,普及群众的法制意识、提高群众的知晓度,指导农村农业技术、应急防洪、防灾、防火等安全生产领域,村村响广播具有不可替代的亲和力、传播力、穿透力、震撼力和号召力,村民听广播,自觉形成一种收听意识,广播播的内容,都是与我们息息相关。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广播维护强度高。上接强电、下接天线,都需要高空作业,文化工作人员非野外高空专业操守,潜在职业危险。第二,缺经费。村村响广播实施规模维护、整体改迁,如聘请电力施工、设备维护和设备拆改野外高空作业等,文化经费不足成了默认事实。第三,村村响广播管理责任模糊。《慈利县村村响广播管理条例》明确,“谁使用、谁管理;谁受益、谁负责。”虽然慈利县成立全县村村响广播维护站,但村(居)依然依赖文化工作人员,认为好找又快,出于工作本分,乡镇文化人长期活跃在田间地头、高空屋檐,积极维护村村响广播正常运营,保障安全播出,稳定广播收听覆盖率。第四,广播属于电子产品,需要及时更新换代。广播室外接天线、广播终端长期裸露野外高地,遭受雷击、连绵雨水季节线路(电路)氧化、设备老化,老产品、老设备,维修、维护任务重。

当前,“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大力推进,杨柳铺乡综合文化工作人员每天排满工作日程,去现场排除相关技术障碍,拆改、维护,占用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工作时间达八成。迁移广播室及天线15处(套)、拆改终端及号角152只,全力保障党委、政府部署“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发挥村村响广播应有的宣传之音,稳定村村响广播覆盖率和收听率80%。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春才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82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