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变味”文艺促销伪劣产品 农村文化市场监管现 “天眼”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春才)“村里来了一辆舞台宣传车,据流动宣传观察,不是真正开展文艺下乡活动,打文艺幌子吆喝村民,促销廉价或者低劣产品欺骗消费者。我们村委会干部都在现场督导劝离。如果有意外,再通知你们到现场”。7月16日,杨柳铺乡宝景村支部书记李斌电话报告党政负责人。宣统委员贺栩迅速启动农村文化市场监管预案,组织相关乡直部门单位待命。

据杨柳铺乡综合文化站介绍,很多不老实的商家看中农村消费市场。老人多、信息接触慢、性情善良,只要“一送、二送、三送”肯打感情牌,骗得盆满钵满。前几年,在杨柳铺乡发生很多老人上当受骗的实例。其中,农村几千元的净水器装的最多。据行家摇头说,就是几百元的简易样品,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安装净水器的农民都大呼上当受骗,最后成一块铁疙瘩,只好拆下来扔了。净水器走了,小到健康枕头、大到电瓶车又来了。曾经农村很多人骗慌了,醒悟的说,“怎么这坑蒙拐骗的事没人管”。“花你自己的钱,你自己心甘情愿掏的,咋管你买卖自由?”

据知情人统计,杨柳铺乡每年因文艺幌子骗得农民钱财达数万元。

产品正在准备促销水银2.jpg

市场促销现场

促销现场水银.jpg

主持人正在按套路吸引观众

杨柳铺乡杨柳铺市场促销现场劝退 水银.jpg

杨柳铺乡、村(居)两级干部联合劝退现场

杨柳铺乡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出发,只要是伤害杨柳铺人民群众利益的事都要管,必须管到位、管到底、既要管到“面”也要管到“点”。最近,杨柳铺乡综合文化站、杨柳铺乡司法所、杨柳铺乡杨柳铺居委会联合制止、劝退一场演艺促销活动,在现场,相关负责人宣传相关文化演艺市场监管政策、法律法规,有效制止一起“变味”文艺、促销产品的商业活动。结合此类现象,杨柳铺乡迅速启动农村文化市场监管预案,各村(居)委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委会干部、各村民小组组长、党员为成员的“天眼”,让“变味”文艺无处落地,见一处劝退一处,并上报慈利县文化执法局进行跟踪、执法和查处。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春才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0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