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webwxgetmsgimg (1).jpg

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8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虢正贵带领安监、消防、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市城区燃气企业、建筑工地、运输公司、旅行社,检查督导安全生产。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全面压实责任,筑牢防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虢正贵首先来到鹭鸶湾天然气储备站,走进调度室、储气区,检查消防设施、自动化报警系统、安全检查记录等。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没有安全效益就不会有经济效益。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从细微处着手,从一件件小事做起,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在大庸桥立交建筑工地,虢正贵详细了解工程规模、建设进度、工地管理等情况。他要求,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标准化工地管理的规章制度,在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工地安全监管,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

“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执行如何?客车上是否配备了必要的安全设备?如何有效监督驾驶员的违规驾驶行为?”在江永运输公司,虢正贵详细询问了车辆安全检查、驾驶员安全教育、实时安全监控等情况。他叮嘱公司负责人,一名驾驶员身系一车人的性命安危,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一定要做好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工作,严肃处理驾驶员违规行为,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天马国际旅行社,虢正贵检查了旅游安全情况。他指出,对于旅行社来说,安全是最大的成本,也是最大的效益,因此要做好旅游全过程、全链条的安全生产工作,让每一位来张家界的游客都能平安而来满意而归。虢正贵还特别叮嘱市旅游部门负责人,除加强对所有旅行社的监管外,还要高度重视景区、旅游车队、宾馆酒店的安全监管工作。

虢正贵在检查中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全社会共同责任,监管、执法和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安全职责融入到管理服务当中,企业要积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要坚持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小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专项整治,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狠抓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城市安全、和谐、稳定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伍文 张潘

编辑:全江玲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1/18/8037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