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学习二十大 吹响反腐倡廉的冲锋号

7c42925a364d49e6bcd4e55322589263.jpg

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指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职责使命。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靠近群众,更是群众与党组织沟通交流的情感纽带。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专干,我在近一年的工作中,深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之严峻,党员干部能不能秉公办事、能不能抵挡外在诱惑,首先就在于内心能否坚守廉洁自律。过不了廉洁自律这一关,就很难保证做一名清官、好官。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就是在单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的基石,更是要时刻警醒自身,紧跟上级指示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起到带头表率作用。

心中要有担当,提高政治本领。在两个一百年过渡的重要历史时期,结合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我乡定期开展的年轻干部读书会中,我将积极同其他同事对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细致的分析和梳理,对于存疑的方面,加强入户走访,根据群众反馈积极进行修改并及时上报领导。

心中要有群众,加强群众联系。作为基层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结合自身的工作,积极做好政策的解释工作,拉近干群关系。要高度关注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破除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搬掉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中的“绊脚石”,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心中要有底线,抓实作风建设。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第一线,应当将干净刻入骨髓、融入血液,要坚守清正廉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干净纯洁。“手电筒”在照别人的同时,更应该时常照照自己,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也将定期对我乡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督察,对于工作态度不佳、办事不力、“踢皮球”等现象严肃追责。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坚定的初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深情的表白。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积极学习新思想,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慈利县南山坪乡纪委 吴苏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苏洋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10/26/119786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