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改革办): 以党建引领赋能人才工作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姚欣)近年来,张家界市委政研室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加大青年干部培养使用力度,营造重才爱才惜才用才良好环境,为政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供坚持人才支撑。

坚持党管人才,确保人才工作有遵循。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才工作全过程,将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人才工作安排部署中,并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了市委政研室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构建室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协作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落实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人才“双联”工作机制,牢牢掌握党管人才主动权。二是加强组织调度,根据《张家界市2022年区县委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党管人才工作责任清单》《张家界市2022年人才工作要点》中的工作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坚持一月一指导、一季一调度、半年一总结,并及时上报《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党管人才工作责任清单季度调度表》,做到清单细、责任明、落实快。三是加强规划指导,建立人才信息培养库和管理台账,明确1名班子成员与1名指导科长负责指导培养1名年轻干部,对人才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及时掌握人才发展情况,切实将人才工作抓实抓细。

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政治思想不走偏。一是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一周一学”、“学习强国”、“澧兰党建”APP等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8月份开展了题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授课,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体干部职工充分凝聚共识、涵养家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拳拳之心。二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今年以来,结合岗位变动、党风廉政、党内政治生活专项整治等工作共组织了三轮谈心谈话,进一步从思想上引导、从工作上关心、从生活上爱护青年干部,切实增强了青年干部的认同感、向心力。三是积极发展党员,今年5月,1名引进人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支部立即组织谈心谈话,并对其进行为期半年的政治考察,按照合格党员标准对人才悉心培养。四是践行为民初心,半年来高标准参与“三导”志愿服务、“城市清洁日”、“爱国卫生周”、创文包保工作等30余次。7月,结合“助力旅游发展大会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党日,动员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创文活动,深入社区、上门入户宣传创文知识,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青年干部在基层一线锤炼党性,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群众的政研队伍。

持续引才育才,确保人才发展多途径。一是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吸纳人才。近年来市委政研室紧扣服务市委领导和中心大局工作职责,从市外吸收引进优秀人才2名,其中交流到其他市直单位1名,目前共有青年党员干部5名、引进人才1名,占单位总人数的50%。二是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培养人才,结合室本职工作要求,为青年干部量身定制了“一月一讲”“一季一文”“一年一调研”学习制度,明确“1个调研课题、1名分管领导、1名科室负责人、1名青年干部”的“1+1+1+1”小组模式,以老带新、全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激发青年干部用心想事、务实干事内生动力,切实提高调研水平和写作本领。目前形成了《张家界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调研报告》《张家界市“五一”假期旅游接待情况分析报告》等调研成果。三是以更加灵活的方式使用人才,根据人才的个性特点、专业特长、岗位意向进行岗位调配、任务分配,指导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稿、署名文章、汇报材料的写作以及《今日张家界》的编辑工作,让青年干部在文稿实战中迅速成长、独当一面,在适合的岗位大放异彩、各展所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姚欣

编辑:刘灿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10/20/119600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