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魂!游客悬空天门山索道?别急,这是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416181145_副本.jpg

天门山景区,多个部门组织开展索道高空模拟救援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416181230_副本.jpg

天门山索道救护方式分为水平救护和垂直救护两种,每次应急救护演习都是两种救护方式同时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416181205_副本.jpg

救援工作人员打开轿厢门进入,并打开底部窗口,用安全绳将被救护人员送至安全地面。

微信图片_20210416181221_副本.jpg

被困人员通过安全绳被救护人员送至安全地面。

微信图片_20210416181213_副本.jpg

医务人员现场检查被困人员身体状况。

微信图片_20210416181240_副本.jpg

演练指挥中心。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6日讯(记者 张潘 实习生 龚玉磊 通讯员 丁云娟 谌小元)4月16日下午,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天门山景区,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张家界市蓝天救援队、张家界山地救援队、景区管理等多个部门组织开展索道高空模拟救援演练,检验索道安全性能和各项应急救援措施,提高旅游安全应急救援能力。

这惊险的一幕每年都会发生一次,因为这是天门山索道进行的一年一度的应急救护演习,演习是为确保在索道在遇到各种故障不能正常运行时,沿线轿厢内游客可以安全抵达地面的紧急救护措施。

天门山索道救护方式分为水平救护和垂直救护两种,每次应急救护演习都是两种救护方式同时演练。

垂直救护适用于离地面较近的轿厢救护,由救护人员攀爬上离被困轿厢较近的索道支架,利用垂直救护专用的独轮救护车运行至轿厢顶端。工作人员打开轿厢门进入,并打开底部窗口,用安全绳将被救护人员送至安全地面。水平救护适用于离地面较高的轿厢救护,当游客被困高空轿厢时,启动水平救护支架上的救护小车,移动到滞留轿厢下方。由专业救护人员打开轿厢底部的窗口,保护游客到水平救护支架上再转移到安全地方。全世界水平救护支架的运用,天门山是首例。

救援结束后,观摩本次演习的张家界市场监管局、应急局、文旅局、天门山管理处、天门山森林公安派出所、官黎坪办事处、黄石寨索道、天子山索道、杨家界索道等单位对演习成功表示祝贺。天门山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区,旅游安全一直是景区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天门山索道作为景区重要的交通线,不仅长度位居世界前列,安全设备也是位居世界前列。天门山景区每年都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熟悉救援流程,增强工作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变能力和熟悉掌握急救的常规程序和方法。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天门山索道此次进行救护演习,更是为小长假提前进行安全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龚玉磊 丁云娟 谌小元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16/91953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