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朵朵鲜花祭英烈 红色故事育后人

微信图片_2021040307434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0307435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03074335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3日讯(通讯员 卓少民)4月2日,慈利县烈士陵园在大雨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庄严肃穆。“虽然天空时不时下着大雨,但自发前来祭奠英烈的单位部门、学生还是非常多”。慈利县烈士陵园负责人感慨道,随着清明时节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烈士陵园祭扫。“据初步测算,仅今天一个上午,就有30多个单位、2000多名师生到这里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活动”。

朵朵鲜花祭英烈

一世忠贞兴故国,满腔热血沃中华!烈士纪念塔前,慈利县社会各界人士送上鲜花朵朵,寄托人们的思念,抚慰烈属的心灵。祭奠过程中,公安干警、消防队员、法院工作人员排着整齐的队列,肃立在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并依次缓步围绕纪念墙行走一周,缅怀先烈丰功佳绩。广大学生则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党接班人》《中华少年》等激昂的歌曲、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表达出此刻的心情,深切体会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红色故事育后人

“乡亲们,共产党是咱穷人的指明灯!我董月忠死也要跟着共产党走......”。在烈士陵园广场上,市民张琦正在讲述慈利县广福桥镇董月忠父子英雄的故事。“一九九八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广福桥镇三王村听到了董月忠星星点点的英勇故事,于是我下定了要让英雄故事代代传的决心”。虽然时隔多年,但张琦对刚开始挖掘整理董月忠红色故事时的许多片段而今仍然历历在目。

“我当时走访了村里的许多老人包括研究广福桥红色历史的本土史学家,前后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才将董月忠的英勇事迹整理清楚”。张琦说现在只要有机会,她便会自发或来到烈士陵园、或走进学校、或田间地头将董月忠故事讲给别人听。

学党史办实事

慈利县一片红色的热土,诞生和走出了以袁任远、蹇先任、蹇先佛等为代表的一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了以红二六军团政治部旧址、“红军树”“农村党支部”等为代表的许多革命遗址和遗迹。近年来,慈利县整理编纂了《慈利革命斗争史》《慈利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等本土史料书籍。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慈利县采用电视有影像、广播有声音、手机有提示、网站有专栏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人心,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本土史在全县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卓少民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4/03/91542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