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宝峰湖冬泳赛举行 为“冬游张家界”添一把火

8_副本.jpg

12月20日,“绝美张家界 畅游宝峰湖”2020张家界宝峰湖公开水域(冬泳)活动在张家界宝峰湖景区举行。

1_副本.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冬泳爱好者不惧严寒,劈波斩浪。

7_副本.jpg

冬泳健儿斗寒击浪。

9_副本.jpg

冬泳健儿比赛瞬间。

5_副本.jpg

冬泳健儿比赛瞬间。

3_副本.jpg

冬泳健儿比赛瞬间。

13_副本.jpg

冬泳健儿终点冲刺。

11_副本.jpg

现场颁奖。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0日讯(记者 张潘)12月20日,“绝美张家界 畅游宝峰湖”2020张家界宝峰湖公开水域(冬泳)活动在张家界宝峰湖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冬泳爱好者不惧严寒,在张家界5A级景区——宝峰湖劈波斩浪,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中国游泳协会原副主席李大正,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毅,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出席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分为畅游赛和竞速赛两环节,设置了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的自由泳、蛙泳比赛项目,本次赛事包括湖南省各市州、广东、浙江、福建、贵州、河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队的冬泳爱好者,为“冬游张家界 嗨动全世界”主题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比赛现场,随着一声令下,蓄势待发的参赛运动员一头扎进水中,瞬间水花四溅,他们有的蛙泳、蝶泳,有的潜泳、自由泳,各展雄姿、各显威猛。伴着岸边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运动员个个越游越勇冲向终点。最后,诸世俊、黄兴霸、田杭州获得男子青年组第一二三名;阮文耕、陈斌、洪建春获得男子中年组第一二三名;王双双、孔伟风、唐海燕获得女子青年组第一二三名;吴文娟、隋春玲、谭灵慧获得女子中年组第一二三名。

张旅集团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金鑫表示,“我们力争将宝峰湖公开水域活动打造成为湖南省每年定期举办的一项国内外旅游运动爱好者的盛大活动,对标台湾‘日月潭’,将宝峰湖打造为中国南方永久的冬泳活动基地,逐步推动宝峰湖实现‘台湾日月潭冬泳活动’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应,最终形成精品的户外旅行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提升宝峰湖的影响力,将宝峰湖宝贵的峰林资源和秀美山水通过体育活动广泛宣传出去,进一步提升宝峰湖的旅游吸引力,并希望通过活动将旅游+文化+体育高度融合,快速形成宝峰湖和张家界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驱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冬泳活动已纳入2020年“冬游张家界”的全市整体游促销活动之中,以“体育+旅游”,让更多人了解绝美的张家界。2021年,宝峰湖还将再引进“张家界宝峰湖高台跳水世界明星赛”“张家界宝峰湖桨板邀请赛”等两项极具国际化与欣赏性的水上运动项目。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体育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体育总会指导,湖南省游泳运动协会、湖南省旅游学会、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8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