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酷!顶尖极限运动高手张家界大峡谷“炫技” 演绎“极限嘉年华”

IMG_2687_副本.jpg

12月20日,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慈利站暨张家界大峡谷极限运动隆重举行。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20日讯(记者 全江玲)挑战极限,见证奇迹!12月20日,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慈利站暨张家界大峡谷极限运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极限运动爱好者齐聚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在玻璃桥上共同竞技。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共设有攀岩比赛、障碍攀爬自行车赛、蹦极跳远赛。为了提高赛事的全民参与度,除了紧张刺激的比赛以外,主会场区域内还设置了负重跑、徒步等亲民运动。有趣的活动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运动爱好者和市民前来参与。

IMG_2735_副本.jpg

中国首位世界冠军车手、障碍攀爬世界锦标赛意大利站冠军赵旋等12名极限攀爬选手在世界上最高最长的玻璃桥上“极限碰撞”。

IMG_2771_副本.jpg

自行车攀爬是一项高难度运动,挑战性强,也极具观赏性,豚跳、转体360度、G形转体、靠前轮支撑转体720度……这些高难度的街式攀爬动作,选手们手到擒来,引得游客纷纷拍掌叫好。

微信图片_20201220145545_副本.jpg

万众瞩目的蹦极跳远挑战大赛在大峡谷景区火热展开。蹦极台设置在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上,玻璃桥跨度430米,横跨在两座悬崖峭壁之上,下面就是深约300米的山谷,来自世界各地的蹦极爱好者将在300米的高山峡谷间自由落体,反复多次的弹起又落下,最后以跳远的距离决定比赛成绩。

IMG_2723_副本1.jpg

除了障碍攀爬自行车赛和蹦极跳远比赛外,岩壁攀岩也让本次比赛增添了更多新意。

IMG_2699_副本.jpg

在大峡谷峭壁上,与巍峨的峭壁相比,选手们的身影更显渺小,但他们始终坚定的往上攀爬、时而侧拉、时而反提、时而转换一点点朝岩壁顶端移动,峡谷响起阵阵欢呼声。

据悉,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是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湖南省体育局主办。今年是湖南省体育局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建体育旅游示范城市的第一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张家界市坚持体育旅游两手抓,结合景区特点举办特色赛事,带动旅游。近年来,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的大峡谷景区因独树一帜的“极限”文旅品牌深入人心,玻璃桥、高空滑索、高空蹦极等体验项目使得游客蜂拥而至,这一活动的成功举办很好的向大众展现了大峡谷景区的好山好水,推动张家界市慈利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7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