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享幸福好“丰”景,黄龙洞景区上演多彩秋收节

子元7_副本.jpg

游客、学生在田间体验打稻子(摄影 子元)

DSC_4006_副本.jpg

学生团队深入田间开展稻作文化研学活动(摄影 李远明)

吴28_副本.jpg

创意十足的儿童稻元素时装秀(摄影 吴勇兵)

吴20_副本.jpg

民族时尚服饰T台秀(摄影 李远明)

子元6_副本.jpg

田园民谣音乐会现场(摄影 子元)

吴勇兵6_副本.jpg

稻田彩绘创品展示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0日讯(通讯员 李远明)稻元素创意时装秀,乡村民谣音乐会,稻谷收割比赛……9月19日,2020黄龙洞秋收节进入第三天,稻浪金黄、瓜果飘香的张家界武陵源黄龙洞景区生态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闻风而至的本土居民及当地中小学组织的学生团队一起欢聚在田野里,共享幸福好“丰”景。

寄情山水,归心田园。旨在探索民俗文化、户外文化、农耕文化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的2020黄龙洞秋收节于9月17日正式启幕。该活动以生态广场田园牧歌景观区的田野、菜地作为天然舞台,以“田园牧歌、乐享秋收”为主题,用绘画、舞蹈、音乐、T台秀、劳动竞赛等多样形式,来展现黄龙洞景区载歌载舞的秋天丰收大景象。

据了解,2020黄龙洞秋收节为期三天,期间陆续举行了“梦幻田园彩绘记”“田园民谣音乐会”“稻田创意时装秀”“稻谷收割劳动竞赛”“百家稻作研学公益行动”等多项活动,让中小学生及各地游客在广泛的参与中体验丰收喜悦及丰富多彩的农耕文化,同时感受粮食的来之不易,从而自觉践行节约之道,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吃过稻米饭,但却从来没见过现实中稻谷,今天的黄龙洞之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一把稻谷收割的劳动过程。他表示,明年要带着家人一起来黄龙洞,认识稻谷,感受不同于北方的农耕文化。

“农民伯伯真的很辛苦,也很伟大!我们今后要做到真正的爱惜粮食!”参加亲子稻作研学公益活动的李同学表示,通过研学活动,她不仅掌握了很多关于稻谷的科学知识,也让他更加热爱劳动、热爱生活。

据黄龙洞景区园艺部负责人介绍,黄龙洞生态广场的稻谷播种面积接近三十亩,全部收割完毕大概还需要三天。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黄龙洞景区的秋收活动还会对外实行体验性开放,各地游客和学生团队仍然可以参与到割稻、脱粒、晒秋、守秋等活动中来,体验一把张家界原生态的农耕文化。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远明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0/83187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