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势推进招商引资,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永定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0917210647_副本.jpg

9月17日,永定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全校莹拍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7日讯(记者 全江玲)“疫情期间,区商务局为招商引资企业做了些什么样的工作?”“永定区发展全域旅游有哪些优势?”“疫情防控新常态下永定区如何促进旅游复苏?”9月17日,永定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永定区围绕“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切实把资源优势、地域优势、人口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全域旅游为统领,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全面巩固旅游扶贫的成果成效;以“两山论”为引领,探索了“旅游带动,绿色崛起”高质量绿色发展模式。2016年以来,铺排项目388个,完成投资321.92亿元,开工建设七星山等重大战略项目,落地运营碧桂园凤凰酒店综合度假区项目、丝路国际旅游文化产业园,完成天门山3S索道项目建设。市内新建澧水风貌观光带、南门口步行街等特色餐饮街区,全区拥有2家五星级酒店、2家四星级酒店,3000多家酒店、客栈、民宿;《天门狐仙·刘海砍樵》被中外游人称为“中国山水百老汇”。将传统农业与全域旅游相结合,培育张家界莓茶、菊花芯柚、古庸贡米等农业旅游品牌,张家界莓茶种植面积8.1万亩,综合产值达到12.7亿元。2019年,以旅游为主导的第三产业对全区GDP的贡献达75.6%,在不靠海、无大工业的情况下,永定实现了富民强区的目标,“绿色生态”成为永定最靓丽的名片。

微信图片_20200917211228_副本.jpg

天门狐仙演出图(永定区提供)

“为了提升演出效果,2019年休演期间,我们投入300万元对天门狐仙演出舞美进行升级改造,让整场演出更细腻更精致。”在张家界天门狐仙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20年版的天门狐仙演出,主创团队秉成天门狐仙剧中经典故事内核,在原舞台基础上,对演出场景中人间世界、狐狸世界增加高效节能冷光新型演出大功率灯具,并根据舞台布景的改造,完善舞美灯笼阵容的布置,同时将数字信号网络技术引入全场灯光设计中,同时为更好的呈现天门山的神奇险峻,特制一批摇头灯,作为山体灯效。

微信图片_20200917211211_副本.jpg

天门狐仙演出图(永定区提供)

近年来,天门狐仙公司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竞赛活动为载体,坚持党建工作与自身发展同步走、共提升,有效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公司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先后荣获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旅游贡献奖金奖”、“第四届湖南省艺术节田汉大奖”、湖南省“五个一工程”作品奖、第六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等多项荣誉,成为湖湘文化中一张亮丽的名片。自2020年7月31日复演以来,已累计演出48场,接待游客4.7万。

微信图片_20200917211143_副本.jpg

天门狐仙演出图(永定区提供)

为更加坚实有力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永定区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年”活动。积极参加省、市重点招商活动及签约仪式,在湖南省政府举办的“沪洽年”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中,对张家界教字垭风情镇等4个项目进行云招商。在3月30日全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第一次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红河谷康养游生态园等4个项目,签约资金达53亿元。同时,抢抓机遇推进电商发展,推进传统电商企业向直播电商转型升级,多元化发展网红经济,培育65个示范网店,整合完善158个村级站点,2020上半年完成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 0.15亿元,其中贫困村农产品销售额818万元。此外,组织开展网红直播、淘宝直播、抖音在线、区委、区政府领导直播带货等活动,推介本地特色农特产品。建设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体系,张家界红土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张家界市永定区辖区内的158个村级站点服务站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抖音电商线上培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39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