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察建议书》首次公开宣告送达 守护家乡的“文化传承阵地”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0日讯(通讯员 彭玲莉 周婧)本院认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加强文物保护对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等具有重要意义。你局作为永定区文物保护工作主管部门,对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工作具有监督管理职责。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现向你局提出如下检察建议……

640.webp (1).jpg

《检察建议书》公开宣告会议现场。

8月5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检察院采取公开宣告的方式,向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送达两份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并邀请区人大、市文旅广体局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这是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确立以来,该院首次采取公开宣告方式送达检察建议书,此方式得到受邀参会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永定检察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发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玉皇洞石窟因管理缺位,存在折桂楼主体垮塌、碑记字迹风化严重、洞内四壁乱涂乱画、游客步道年久失修等文物损毁及安全事故隐患;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北社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存在建筑内部及周围堆放大量易燃可燃杂物、消防设施过少等消防安全隐患。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未积极履职消除上述两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隐患,使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因文物保护系检察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案件,线索均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批准进行立案审查。

640.webp (3).jpg

检察官现场进行多媒体示证。

宣告送达现场,案件承办检察官对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公益诉讼办案流程、案件调查情况、法律适用、诉前检察建议的时限要求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宣读《检察建议书》。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代表现场签收,并承诺按照检察建议要求及时整改,依法全面履行职责。

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旨在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彰显法律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促使检察建议实现“刚性监督”,有利于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进一步达成共识、形成良性互动,使公益损害问题解决在诉前,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彭玲莉 周婧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23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