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群英谱】“90后”村主任张德滔:“后浪”扬帆

张德滔,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周家坊村村主任。上任之初,他便立下了“为民谋事、为民议事、为民做事”的铮铮承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30日讯(记者 廖秋萍 张家界市电视台记者 秦林)“哇,甜到爆汁,没想到在市里可以吃上自己亲手摘的火龙果。”盛夏时节,在张家界市永定区阳湖坪周家坊村老万家庭农场,只见红彤彤的火龙果挂满枝头,淡淡的果香弥漫田间。

远处,张德滔正忙着向农场相关负责人了解今年产量情况、强降水期间是否受影响以及销售等事宜。据介绍,老万家庭农场种植的火龙果全部采用绿色生态化科学种植,无农药,无公害,采用有机肥种植,自然成熟,让人吃得更放心,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采摘。

张德滔,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周家坊村村主任。乍眼看去,很难将还稍显稚气的年轻小伙子与村主任联系起来,但事实上,张德滔2016年本科毕业后,于2017年5月通过换届选举担任周家坊村村主任,主持村务全面工作,主抓脱贫攻坚。

张德滔前往周笃勇家养殖场,了解相关情况。

“我就是本村人,看着家乡近年来越来越好,也想为家乡建设出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谈起为何回到家乡,张德滔笑着说。他还说,作为村干部,每天接触最多感触最深的就是村民们的“家长里短”。

为此,上任之初,张德滔便立下了“为民谋事、为民议事、为民做事”的铮铮承诺。

村集体经济收入少之又少,张德滔便开始听民意、聚众智,谋划起村级经济发展,2017年建立了村级100亩脐橙水果园,流转农户和贫困户土地、签订入股分红协议,并以在水果基地务工的形式带动了贫困户66人增收;

深入村巷,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民意清单逐个销号工作,新建及改建跨溪桥梁、整修洞边水坝、提质改造自来水供水管道以及彻底解决12组村民季节性缺水问题;调整村民议事机构,选优配强议事队伍,打通民意“最后一公里”;

贫困户家的牛在河边放养不见了,张德滔饭都来不及吃上一口便出门寻找,从天未黑一直找到晚上九点多,竹林找了顺着溪流边找,最后在邻村的果园里找到了牛,让贫苦户很是感激;

……

一件件、一桩桩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大家都为张德滔竖起了大拇指。

周笃勇流转土地种植了10余亩的牧草,张德滔与他了解相关情况。

见到周笃勇时,他正和妻子在自家牛棚内忙碌着,看到张德滔的到来,他赶忙放下手中的活迎了出来。“我是返乡创业的,创业之初,在办理营业执照、牛棚场地建设以及通生产用电等方面都存在问题,多亏了张主任和村里、帮扶干部的帮助,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真的很感谢!”

目前,周笃勇创办的张家界景辉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养殖牛30余头,养鸭100余只,并流转土地种植了10余亩的牧草,创业成果初显。

“作为一名‘90’后,张德滔充分发挥了年轻人的优势,朝气蓬勃、扎实肯干、任劳任怨,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村支部书记周新如此评价张德滔。

采访中,张德滔还告诉记者,在后盾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现如今,周家坊村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实现了饮水安全、电网升级、公路通组通户、宽带网络全覆盖,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村容村貌得到了巨大改善。

在老万家庭农场,红彤彤的火龙果挂满枝头,淡淡的果香弥漫田间。

谈起下一步计划,张德滔说,工作重点仍是围绕壮大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比如说专人负责村级脐橙水果园的日常管理,确保在2020年底实现第一次收果、2021年之后逐年受益;探索利用洞边水资源的方式,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在他心里,每件事都铺排的仔仔细细。

正所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张德滔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村两委以及全村村民一起,把周家坊村建设成经济强、民风淳、环境美的美丽乡村,让父老乡亲收获更多幸福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秦林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54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