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携手北京联慈开展“国奶扶贫一一关爱留守儿童,倡导健康生活”爱心捐赠活动

37ddfc7f2f73de16e0df8929aa554a5c.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2日讯(通讯员 姚运武)7月22日,张家界市国奶扶贫办公室携手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会同张家界市委室传部、张家界市新闻出版局、张家界市知行全民阅读推广中心、张家界市永定区卫健局、张家界市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张家界市永定区图书馆在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韭菜垭农家书屋举行“国奶扶贫一一关爱留守儿童,倡导健康生活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中,张家界市片区主任代表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和张家界市及永定区国奶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当地学校的54名留守儿童捐赠了爱心奶粉,并介绍了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及国奶扶贫的相关情况。永定区妇幼保健院的儿保医师开展了“留守儿童如何开展疾病防控讲座和现场义诊活动。

d20bfb26a0afbee8411c009e247012d3.jpg

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是致力于健康扶贫事业,以促进与改善弱势人群健康状况为宗旨的公益慈善组织。疫情其间,基金会曾在全国发起百万乡医援助行动,为张家界市1000多名有0~3岁婴幼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优质国产奶粉1897罐,折价53万余元。

国奶扶贫工程项目是由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全国性公益项目。目前全国已有22个省市自治区88个地级市500多个区县开展国奶扶贫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婴幼儿健康水平,减少疾病发生,帮助低收入家庭减轻哺育子女负担,防止“因奶致贫”,帮助地方政府实施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花费政府一份钱。

张家界市国奶扶贫工程是经过市政府批准引进,由市卫健委牵头,会同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市扶贫办、市市场监管局、市邮政公司共同组织实施。

该项目的扶贫资助内容,主要是三点:一是对有7一36个月婴幼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孩每月免费捐赠1罐(市场价为288元/每罐800克)优质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全年12罐。二是对有7--36个月婴幼儿的一般家庭,实行公益资助,按市场价格免三分二,自付三分之一执行。如按每月3罐计算,建档立卡户每孩每年减少支出8064元,一般家庭每孩每年减少支出6912元。三是为所有0~3岁婴幼儿家庭免费提供健康教育管理培训及科学养育知识指导。

目前,张家界市国奶扶贫工程从4月初启动,到6月底止,历时3个月,全市实现乡镇社区项目全覆盖,100%的新老乡镇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均安排有志愿者即儿童福利主任共100余名在具体开展工作和服务,每个区县还聘了一位高水平的县级片区主任负责项目的全面管理,市县两级政府均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均下发了红头文件和实施方案。全市有0~3岁婴幼儿53172名,其宝妈入群人数达14000余名,入群率达26.6%;免费捐赠审核通过896人,已获得免费捐赠1500罐;已获差额资助4041人,资助量16940 罐,捐赠和资助总价值达 368万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姚运武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572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