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汛情就是命令 使命就是担当——张家界联通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IMG_20200716_101051_副本_副本.jpg

应急防汛通信保障现场部署会。

mmexport1594970922462_副本.jpg

抗洪抢修通信保障组集结出发。

微信图片_20200722165717_副本.jpg

洪灾未动,通信先行,我们时刻准备着。

CuwCkV8GilmATOoWAAguFjNKWpM001_副本_副本.jpg

无惧风雨,乘风破浪勇往前。

mmexport1595134732740_副本_副本.jpg

网络抢修,我们是知难而上的“逆行者”。

mmexport1595134688892_副本_副本.jpg

丛林就是战场,故障紧急抢修中。

微信图片_20200722162832_副本.jpg

使命就是担当,奋战“最高峰”抢修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722162839_副本.jpg

暴雨来袭,形势严峻,前方又出现了滑坡。

IMG_20200719_020257_副本_副本.jpg

漆黑的夜里,抢修突击队冒雨赶往赤溪杨仕坪抢修。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兰咛)7月17日,张家界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特大暴雨可能造成洪涝灾害。在灾害面前,通信就是“生命线”,为确保抗洪救灾通信安全,张家界联通紧急启动应急防汛通信保障预案,桑植7.17抗洪抢修通信保障组迅速集结应急出动,展开了一场“网络保卫战”。

责任担当, 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7月16日上午接到市县防汛指挥部的通知后,张家界分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防汛通信保障预案,应急防汛抢修指挥部聂飞翔带领网络部相关人员立即赶往桑植分公司,现场制定详细的应急保障行动方案,对降雨量大的桑植县城和内半县区域内的重要线路段落和基站进行了分类分级部署,同时抽调了市公司和其他区县抢修队伍共10人,施工单位人员6人,与桑植分公司一起组成了11支抢修保障队伍。

此次桑植网络保障行动共出动抢修队员36名、车辆12台、油机25台及其他抗洪物资,所有队员统一听从指挥调度,为打赢此次抗洪抢险战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冒雨前行, 徒步爬山抢修中断基站

7月18日凌晨1:00,桑植县暴雨如注,多个乡镇迎来了强降雨多处突发洪水、甚至伴随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联通通信基站遭到洪水破坏,通信中断。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效率。得到情况后,张家界市分公司一支抢修突击队快速赶往赤溪杨仕坪,负责山顶中断基站的抢修任务。可是车刚行驶到桑梓电厂附近就无法通行,暴雨来袭公路路面已经漫水被淹,坡陡路险,暴雨不断,山体滑坡随时可能发生。李杰果断下车与值勤人员交涉并安全从右侧弯道涉水通过。

到达山下,此时的山洪水已经将通往基站道路冲成了一条沟壑,一脚踩进去全是淤泥和积水,而通往基站必须经过的玉米地在暴雨和狂风的摧残下已是一片狼藉。为了能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李杰二话没说带头冲进雨中,带着抢修人员走在队伍最前面。漆黑的夜里,急骤的雨点打在队员们脸上眼睛都睁不开,深一脚浅一脚踩着泥泞的小路向基站前进。到达基站后,抢险队迅速对基站进行检测维修。经过艰苦维修,顺利恢复了通信,保证了当地政府及时调度当地老百姓撤离期间的通信保障。

危难之中 联通坚守“第一线”

7月18日凌晨4:00,指挥部又接到另一处预警,陈家河至利福塔县乡汇聚环开环故障,桑植整个内半县乡镇有移固网络整体全阻的风险,面对险情和艰巨的通信保障任务,故障若不能及时解除,将严重影响政府的调度急救和群众遇难求救的信号。

“有险情,出发出发!”线路抢修突击队队长田平第一时间接到消息,迅速集结队员从待命地出发。前往乡道的公路边就是水位猛涨的澧水河,河水敲打岸边的咆哮声杂着狂风和电闪雷鸣。

洪水的冲刷下,架着供电线路和通信传输线路的电杆东倒西歪,断掉的光缆线在狂风中摇摆。“陈效,把梯子搬过来!”“大家跟上我,注意安全!”因为风雨声太大,田平只好扯开嗓子和队员们进行沟通。他的勇往直前和无惧风雨感染者现场的抢修队员们,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雨越下越大,田平到最后声音变得嘶哑几乎都说不出话来。线路抢修队不顾大雨倾盆,冒雨布放临时光缆近1KM,绕开杆路倒杆和洪水冲毁区域,终于在3个小时后及时恢复环路网络的安全,光缆接通,缩短了恢复通信时间,确保了内半县近5000户老百姓的通信正常。

暴雨来袭,桑植县到处都张家界联通抗洪抢修突击队员的身影,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24小时奋战在抗洪抢修第一线,通过彻夜奋战,当晚排除重大网络故障及隐患15起,共计处理网络故障60起。圆满地完成此次通信保障任务,得到了市县防汛指挥部高度评价和认可,再次彰显中国联通国企担当与社会责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兰咛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913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