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劳模精神】雷明盛:从迎战到清零的20天

20200506162139m0zg.jpg

为全力救治确诊患者,雷明盛确定了“111222”救治措施。

202005061621395IZn.jpg

这20天,雷明盛和全体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3日讯(记者 张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曾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的雷明盛,一直与武汉一线保持联系,学习交流最前沿的治疗手段,并为张家界市5名确诊病例制定诊疗方案,患者平均住院日为8天,治愈达到高效,使张家界市成为了全省首个在治确诊患者实现清零的市州。

雷明盛,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现任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张家界主委,是地道的张家界人。

2月17日上午10时,张家界市第5例新冠肺炎患者在市人民医院治愈出院。从1月28日确诊第一例患者到2月17日确诊患者出院清零,在治确诊患者实现清零,经历了20天。这20天,雷明盛和全体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说到这场战疫,当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疫情在武汉爆发时,雷明盛凭着多年经验和高度的职业敏锐性,判断出这次疫情的严重性。

雷明盛曾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从事博士后的研究,视湖北武汉为他的第二故乡, 所以一直在关注关心武汉的疫情,时刻关注疫情的走势。雷明盛介绍说,这次疫情传染性非常强,传播的速度很快,所以作为专家组成员,首先考虑的是建立张家界市的医疗救治的预案,组建专业医疗团队,调用全院物资,将防护用品清理储备。

1月28日晚,市人民医院收治的一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这是张家界市第一例确诊患者。作为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雷明盛带头为患者进行诊治,并主持了整个治疗过程。

雷明盛介绍,新冠肺炎最容易出现并发症,甚至引发猝死,因此及时救治很关键。患者全程按重症患者管理,每天2次核心专家会诊,同时请内分泌、营养科、肝胆外科、泌尿科、护理专家进行多学科会诊,制定详细的诊疗方案。经过治疗,患者明显好转,这为所有努力奋战的医护人员打了一剂强心针。

2月6日,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确证数达到5例。为全力救治确诊患者,雷明盛确定了“111222”救治措施,即“每日一评估、每日一会诊、每日一巡查、每日两查房、每日两报告、每日两调度”,做到一人一诊疗方案、一人一医护团队。优秀的医疗团队、中西医结合的精准施治方案,成为了打赢战疫的关键。

张家界市有5名确诊患者,平均8.6天,最短的只有4天就核酸转阴。张家界成为湖南省第一个清零的市州,同时达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病人零死亡的要求。

雷明盛说,打赢这场战疫靠的是全体医护人员的全力以赴。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投入一线的工作人员有49人,是一支主要由感染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等组成的团队。大家不计报酬、不顾生死、并肩战斗、尽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战线。

“大家用血肉之躯铸就了抗疫的长城,用无畏的信念换来了希望,我们每时每刻都被我们周围的抗疫人员感动着,这次抗疫之战,中国人民用举世瞩目的效率和速度走出了至暗的时刻,成为了最安全,最有希望的国度。”雷明盛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48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