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暗访汛期执勤人

微信图片_20200614175258.jpg

永定区纪委监委书记苏振正在开展干部作风督查。

IMG_8714.jpg

区纪委领导跟作风监督员一起开展干部参与防汛情况督查。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4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赵溶娟)“粟代表,你是区纪委监委的作风监督员,今晚要执行紧急任务,马上赶到区纪委监委办公室。”6月12日晚上7点30分,张家界中通网络通信工程网络公司董事长、区人大代表粟梦艳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监委办公室打来的电话。

粟梦艳匆匆奔赴区纪委监委,刚到办公室门口,暗访组的区纪委副书记张宁飞一脸严肃地说:“你和我一组,马上出发,至于什么事情,不要打听,严守工作纪律。”车窗外,夜色朦胧,家家户户都亮起了灯,车内,每个人的表情都很凝重。

当时,除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监督外,还有区纪委监委的主要领导、作风办、党风室的党员干部。共分成三个暗访组,深入到该区所有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村组开展防汛值班督查。

“慢点去桥头乡政府,先到村里看看。”区纪委副书记张宁飞让司机调转车头将车子开进桥头乡高峰村的村部。

天上的雨还在不停地下。在高峰村的村部,这时也很多人在避雨。后来才知道这些人刚从村里的地质灾害点巡查回来。

“我们村里干部和乡政府的包村干部都在地质灾害点和各组逐户巡逻,排查房前屋后的险情,一旦发现,便于及时处理和上报。“村支部书记刘国庆刚说完又去接值班人打来的电话。

桥头乡人大主席罗娜是高峰村的包村干部,自从汛期开始,她就一天没有休息过,每天都是早早来到村里查灾防灾,组织群众抗灾自救。见到纪委督查人员,她没有来得及脱下雨衣,主动介绍起全乡的情况:“我们全乡有15个地质灾害点,涉及22个村民小组222户750人,目前,全乡32名在岗干部都已经取消双休日和其他休息时间,日夜坚守和巡查灾情,全乡到现在没有发生群众受困和死亡。”

随后,巡查组一行又来到教子垭镇、新桥镇、沙堤街道办事处、尹家溪镇、区直有关单位等地方开展巡查。

“我是区纪委监督员,你人现在在哪里?”“我到村里危险地段搞巡查后,回到政府正在给领导汇报情况,要求上级有关部门解决存在的问题。”“你昨晚是什么时候来的,什么时候离开的。”在新桥镇郑家坪村,纪委督查人员用电话询问联系郑家坪村的新桥镇副镇长彭晶的去向。

彭晶所说的危险地段是郑家坪村的一条小后沙溪,由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这几天来下大雨附近的几家人都不敢居住,晚上提心吊胆,希望政府能够及时解决。区纪委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与当地政府和其他有关部门联系,并将具体问题给区委领导进行了汇报。

“这是性命关天的大事,一点马虎不得,马上安排水利和有关部门会同镇里处理!”区委书记祝云武马上作出批示,要求立即解决,区纪委监委负责跟踪督查。此外,祝云武还嘱咐纪委干部,凡是涉及干部因工作不到位、不作为,导致灾害发生,造成巨大损失和人员伤亡的,无论是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据了解,6月12日至13日,永定区普降大雨,局部地区出现较强降雨天气,部分乡镇房屋建筑、交通道路、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和农田作物受灾较重。灾情发生后,全区30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灾情一线,转移群众和物资,加强地质灾害点的巡逻,组织抗灾自救。但是也存在部分问题,为此,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监督检查力度,并拓宽监督渠道,融合人大权力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与党内监督,区纪委聘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和个私协会代表等6名同志为该区作风监督员,在汛期一同参与干部作风督查。目前,区纪委已经连续就少数党员干部汛期工作纪律不强、作风不实,少数单位落实上级规定不到位等情况进行了两期通报批评。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赵溶娟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14/73727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