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漫卷来袭 慈利公路人四面出击快速抢险保通

6.jpg

6月14日上午,长潭河路段清挖泥石流塌方。

3.jpg

6月13日上午,魏家界路段水毁清通现场。

4.jpg

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李斌调度抢险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2020年6月14日讯(通讯员 朱波)6月12日晚,一场暴雨连夜袭来,未曾停歇,漫卷慈利县各个乡镇,侵袭全县3千多公里干支线公路,造成多处山体塌方、路基侵蚀、桥涵淤塞、路面落石。

灾情发生后,慈利公路人闻雨而动,迅速启动公路应急抢险预案,有条不紊抗洪抢险,保障公路通行。

13日天刚亮,干线公路养护和农村公路养护所属49个道班养护人员按照先前的安排,上路巡查,处置水毁。紧随其后,从县公路养护中心派出的公路养护、路政执法、在建项目防汛巡查组分头赶往水毁路段。

“S518长潭河至高峰,发生4处塌方,2处积水,白岩壁路段严重积水,车辆无法通行!”“S519零溪至高桥,2处塌方,1处临水路段滑坡,公路水淹,中断交通!”“G353魏家界高山路段,8处较大塌方,小型砂石跨方随处可见!”“S520、S241洞溪乡至溪口镇,多处山体塌方、路基缺口,已经管制交通!”

公路受灾信息飞速传来。公路抢险措施在紧张进行,与暴雨抗争,同时间赛跑。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按照“先抢通,后修复”的原则,全力抢通水毁公路。干线公路水毁告急后,干线养护站站长和养护工工区长带领技术人员冒雨现场指挥,就近雇用工程机械,投入抢通施工。仅13日一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投入抢险资金10万元,使用装载机2台,挖掘机5台,经过5个多小时紧张施工,全线24处较大公路水毁先后被临时抢通。桔红色的公路养护服被雨水和汗水湿透了,赢来被水毁阻挡在两端的司乘人员无限赞许的目光。

5.jpg

王家嘴道班养护人员在清扫山体落石

8.jpg

养护道班巡路人员在安全隐患点段设置警示标志

1_副本.jpg

养护人员在清除公路上淤泥

9_副本.jpg

养护人员在清扫水毁路面

13日上午,枧潭路段2公里内多处行道树倒伏在公路上,养护工人老王,冒雨锯树,清除了7棵倒塌树木。14日一早,X003线养护人员莫顺堂巡路发现3号桩弯道处有十多方小型塌方,不等不靠,立即动手清理,解除了过往车辆通行路障。为了提醒过往司乘人员,全线各道班养护人员冒着雨在所有水毁路段设立了警示锥和警示带。工区长宋革文一早上路组织机械和人员抢险,公路抢通后才发现乡下老家大门冲跨,屋里全部进水。

14日下午,暴雨短暂停歇后,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养护人员又投入到后续抢险稳固工作中,用顽强的意志和快干实做的风格向党和政府书写了一份真实的答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波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14/73727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