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通信行业十项举措全力助推旅游市场复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等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张家界旅游市场全面复苏“310”行动计划,张家界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在督导通信业复工复产、防疫情稳运行的同时,出台了十项举措,全力助推张家界旅游市场复苏。

一、5G助推产业升级

通信行业各企业结合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在市政府出台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有利政策后,积极向省公司争取专项资金,加速布局张家界市核心景区、机场、车站等5G网络设施建设,部署旅游产业新型信息化应用,加快推进张家界旅游业转型升级。

二、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对“310”行动计划中实行免票、优惠景区以及33家酒店、民俗客栈的通信服务保障等级进行提升,安排专属客户经理服务,简化业务接入流程,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升通信业务支撑效率。配合做好智慧旅游平台对接、网上宣传、网络预售等支撑服务,协助推动张家界市智慧景区、智慧医疗等项目实施。

三、制定优惠激励政策

对张家界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旅游市场复苏工作中获得表彰且通信业务归属地为张家界的个人,赠送通信费,标准为市级最高500元,省级以上(含省级)最高1000元。对在旅游市场恢复中成绩突出,并受到市级以上(含市级)表彰的企业,2020年内在张家界本地新办理通信业务,给予优惠减免。

四、缓缴费用共渡难关

对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企业生产经营所需通信业务费用,由旅游企业提出书面申请,可在疫情期间实行“欠费不停机”政策,缓缴期内免收滞纳金,截止日期不超过2020年5月31日。

五、做好通信服务引导

线上线下相结合,为旅游企业、旅游行业员工、游客提供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便捷服务,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微博、抖音、自营渠道等途径,做好有利于旅游业复苏的优质通信业务宣传引导。

六、丰富通信支撑手段

开展云会议平台、政企云等新产品免费体验活动,提供疫情期间行程辅助查询工具,丰富旅游企业远程办公、远程培训等信息化手段,助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为机场、铁路等部门提供热成像测试系统全套解决方案,提升人员密集区域防疫排查效率,构筑坚实的第一道防线。

七、优化通信运维质量

加强通信网络质量监测,建立7×24小时监控机制,全面开展机场、车站、景区、重要酒店客栈等场景的通信设备巡检巡查,组织三方技术力量做好通信设备的优化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通信业务使用质量。

八、靶向服务提升感知

利用大数据甄别技术,通过云MAS等信息平台,向游客靶向宣传张家界市疫情防控成果及景区、酒店客栈等场所疫情防控有力举措,推送张家界市旅游相关优惠政策、精品旅游路线,消除游客对疫情的担忧情绪,提升游客服务感知。

九、加强网络安全监控

加强旅游企业本地网站、电子商务平台等远程监测预警,做好网站备案管理,加大网络安全防护力度,防范网络恶意攻击,及时发布网络安全事件,保证旅游企业网站、线上销售平台安全可用。

十、全面做好通信保障

对即将开展的张家界市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启动仪式、“抗疫英雄齐聚张家界”等恢复旅游市场系列活动,以及可能出现的应急事件,提供全方位、全时段的应急通信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1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