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视窗】张家界部署大庆安保维稳冲刺攻坚战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09153649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张家界部署大庆安保维稳冲刺攻坚战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9日讯(通讯员 张公)9月5日上午,张家界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8.30”会议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系列决策要求,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冲刺攻坚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翔主持,在家局党委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驻局纪检组、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解读了大庆安保维稳冲刺攻坚暨考核评价工作方案,宣布了“四个一律”战时纪律和“四个实行”战时奖励措施。国保支队、治安支队、交警支队、区县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坚定的态度和必胜的决心。区县局参照市局模式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派出所所长在区县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909153634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张家界部署大庆安保维稳冲刺攻坚战工作

谢振华强调,大庆安保维稳冲刺攻坚战已全面打响,全市公安机关务必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到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强化大庆安保维稳责任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也是国内外关注的热点、焦点,能否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对公安机关的政治担当和工作能力是一次集中检验和大考验。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对标对表、坚守底线、万无一失、争先创优”原则,坚持以考促战、以评促建,以考核评价为手段,积小胜为大胜,用大庆安保维稳的胜利助推全年工作再创佳绩。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细化重点举措,切实增强大庆安保维稳针对性。全市公安机关要把打赢大庆安保维稳冲刺攻坚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咬定工作目标不动摇,将“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作为大庆安保维稳冲刺攻坚战的工作目标。要聚焦工作任务不松劲,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坚持区县分块负责、警种部门分线推进的原则,坚决打赢政治安全、反恐防恐、风险防控、社会稳定、公共安全“五大战役”。要抓牢管控重点不懈怠,落实节点警务、全天候警务要求,突出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物品、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大管控重点”,以最实举措防控风险、最大力度清除隐患、最佳效果堵塞漏洞。

三是严明战时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大庆安保维稳主动权。要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各区县局、各警种部门都要成立“一把手”负责的工作专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绝对不能对问题隐患大而化之甚至当“甩手掌柜”。要强化纪律作风抓落实,严格执行省厅“四个一律”。冲刺攻坚期间,一律实行包保责任制、一律实行全天候警务、一律停止全警年休假、一律取消无关活动,保证三分之二的警力全天候值班备勤。要强化督导考核抓落实,成立专门的督察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综合督导检查,层层压实安保维稳责任。要强化战时保障抓落实,落实战时表彰奖励,在省厅表彰奖励的基础上,将集中奖励大安保成绩突出个人。建立战时优抚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参战民警医疗救治、优抚慰问、保险理赔等优抚工作迅速到位。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公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651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