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龙洞文化街建成开放 张家界文旅产品再添力作

DSC_2774_副本.jpg

黄龙洞文化街正式对外开放,图为文化街出口

DSC_3044_副本.jpg

游客在文化街展厅里欣赏中国传统生肖文化

DSC_3049_副本.jpg

一批韩国客人在欣赏中国传统文化

DSC_2754_副本.jpg

文化街完美地体现了湘西传统的建筑文化,图为局部外景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远明)8月28日,张家界武陵源黄龙洞景区文化街项目全面竣工,正式对外开放。从此,著名旅游胜地张家界又多了一个向外进行文化展示的平台,中外游客又多了一个深入了解张家界的窗口。

据了解,文化街是黄龙洞景区年初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近3000万元。

笔者在景区现场看到,文化街沿生态广场龙溪左岸而建,蜿蜒曲折从黄龙洞出口一直延伸到黄龙音乐厅,全长约500米。建筑形式全部按照传统土家凉亭的形制打造,与生态广场的其他建筑及景点融会贯通,形成了一个完美的整体,兼具安全防护、遮阳挡雨、观景平台、旅游服务等综合功能。

文化街不仅在500米长廊内布置了百多块展板,还在沿途布置了12个展厅,用实物、图片、文字介绍等多种形式对中国传统文化、建设成就及张家界当地的地质史、发展史、民俗风情及民族工艺产品等进行全方位的展示,让游客在欣赏张家界自然奇观的同时深入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极大地丰富了张家界文化旅游的内容。

黄龙洞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敏表示,文化街的建成,不仅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内涵,也让黄龙洞的环境更加优美,接待能力、环保功能、安全防护功能也得到全面提高,从而极大地提升了景区的品质和品位。

黄龙洞以“中华最佳洞府”“世界溶洞奇观”的美誉享誉全球,目前主推的旅游产品包括被评为“中国最美旅游溶洞”的溶洞景观、被业界赞誉为旅游广场建设典范的生态广场和大型民俗风情演艺节目《烟雨张家界》及大型音乐展演、比赛、交流活动“黄龙音乐季”。上述四大产品都得了旅游业界及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和追捧,景区游客接待量已经连续十二年位于全国同类景区的首位。

据悉,在文化街项目竣工之后,黄龙洞公司又立即启动了《烟雨张家界》的提质升级改造工作,全新改版的《烟雨张家界》将于10月1日在黄龙音乐厅与观众见面。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远明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75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