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达人比武较量 张家界常德开展夏训科目对抗

裁判认真检录.jpg

裁判认真检录

受伤不下火线.jpg

受伤不下火线

水枪掩护进攻.jpg

水枪掩护进攻

消防员协作攀登拉梯.jpg

消防员协作攀登拉梯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杰)8月25日,“湖南省2019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夏季训练科目比武”张家界常德第二次对抗赛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消防大队训练场激烈开展。张家界、常德消防指战员顶烈日、冒酷暑、战高温开展竞技比赛,亮剑比武场。

在比武竞赛现场,被抽考的张家界市武陵源消防中队、常德市汉寿消防中队指战员,以新时代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发扬“不怕流血、不怕流汗、敢于奉献”的精神和,把考场当战场,把考核当战斗,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挑战极限,实现了技术、体能与意志的不断自我突破。

随着号令声响起,参赛消防指战员闻令而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比武对抗赛中。虽然比赛强度大、天气炎热,但参赛指战员的比武热情丝毫不受影响。此次对抗赛内容包括楼层火灾内攻操、纵深灭火救人操、楼层火灾救人操等3项内容,是执勤中队最常用、最贴实战的操法,也是整体作战能力的有效体现。楼层火灾内攻操中,各参赛人员协同作战,迅速沿楼梯、沿拉梯、沿楼层垂直铺设水带,供水灭火。楼层火灾救人操中,队员们快速登楼,开展搜救、灭火和掩护,迅速铺设好水带,熟练架设好水枪阵地,并快速将60公斤的假人快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纵深灭火救人操中,参赛队员迅速破拆防盗门,突破两个烟道障碍物,快速延伸水带射水,展示了指挥班组救人、灭火攻坚的整体作战水平。

整个比武对抗中,场地、装备、器材、人员的检录井然有序。来自邵阳市消防支队和永州市消防支队的裁判组明确任务分工,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对每一名参考队员身份逐一核对,对器材摆放位置精心确认,对器材装备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了检录,对每一个科目从严从细、认真执裁,确保了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夏训强练兵,对抗练精兵。后续,“湖南省2019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夏季训练科目比武”常德张家界对抗赛还将在两地继续开展其他项目较量,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推进全员岗位大练兵向纵深开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24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