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高温酷暑练精兵 张家界消防赴常德开展对抗比武

高温酷暑练精兵 张家界消防赴常德开展对抗比武 (1).jpg

消防员三伏天背负40公斤重量开展灭火救援训练

高温酷暑练精兵 张家界消防赴常德开展对抗比武 (3).jpg

高温酷暑练精兵 张家界消防赴常德开展对抗比武

高温酷暑练精兵 张家界消防赴常德开展对抗比武 (4).jpg

高温酷暑练精兵 张家界消防赴常德开展对抗比武

高温酷暑练精兵 张家界消防赴常德开展对抗比武 (6).jpg

高温酷暑练精兵 张家界消防赴常德开展对抗比武

高温酷暑练精兵 张家界消防赴常德开展对抗比武 (9).jpg

高温酷暑练精兵 张家界消防赴常德开展对抗比武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杰)近日,湖南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温度不断攀高。7月29日,湖南常德石门地表温度超过40℃。“湖南省2019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夏季训练科目比武”常德张家界对抗赛在此拉开帷幕。张家界、常德消防指战员顶烈日、冒酷暑、战高温开展竞技比赛,亮剑比武场。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科学利用高温条件训练,能进一步磨炼消防指战员意志,提升消防业务训练水平,更有利于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张家界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杨海平说,“这次对抗赛活动是检验消防指战员夏季训练成果的重要举措”。此次对抗赛内容包括楼层火灾内攻操、楼层火灾救人操、枪炮协同灭火操等3项内容。楼层火灾内攻操,要求各参训人员完成火情侦察、火场评估、灭火、警戒、排烟、破拆、供水、疏散物资等各项训练任务。楼层火灾救人操旨在使参训人员掌握楼层火灾救人的程序和方法,要求参训人员快速登楼,开展搜救、灭火和掩护,迅速铺设好水带,熟练架设好水枪阵地,并快速将60公斤的假人快速转移到安全地带。枪炮协同操要求参训人员协同配合,快速铺设140米水带线路,同时架设水枪和水炮展开灭火战斗。

在比武竞赛现场,参赛队员身着像“棉被”一样厚实的灭火救援服,背着空气呼吸器,手上还要提着水带水枪,身负超过40公斤的重量,进行快速奔跑、登楼,铺设水带,开展灭火救人。“每天训练都不知流了多少汗,反正跟洗澡一样。”参赛的消防员表示,“灭火救援就是与时间赛跑,训练能够快一秒,火场就可能多救一个人的生命,所以训练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比武场上,全体参赛人员不畏烈日、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他们中间有新入红门的消防员,也有久经赛场的老消防……他们坚信“平时训练多流汗,灭火救援少流血”,不断拼搏、战斗,用热血和汗水激扬青春岁月,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指战员的战斗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训练号角催征程,不需扬鞭自奋蹄。后续,“湖南省2019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夏季训练科目比武”常德张家界对抗赛还将在张家界市开展其他项目较量,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持续推进全员岗位大练兵向纵深开展。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支队

作者:吴杰

编辑:陆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