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为推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微信图片_2019062120401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1日讯 (伍文 张潘)6月21日上午,张家界市召开巡视整改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虢正贵强调,推进巡视整改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确保真改实改,为推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虢正贵指出,我们党历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高度重视、要求一以贯之,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概括起来主要包括:一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二是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既解决老问题、也察觉新问题;三是群众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非常反感,要认真加以解决;四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虢正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极大政治危害性,开展集中整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开展集中整治是密切新时代党群干群关系的必然要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避实务虚性,开展集中整治是推进张家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抓重点关键,坚持抓宣传教育,坚持抓宣传教育,坚持抓执纪问责,坚持抓巡察监督,坚持抓长效机制,以有效管用的措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目标任务和有关要求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虢正贵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搞好分类指导,注重统筹兼顾,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确保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通报巡视整改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传达省纪委监委、省委第二巡视组和市委主要领导对全市巡视整改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通报巡视整改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各区县、市直各牵头单位汇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用文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82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