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赴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18125340_副本.jpg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8日讯 (记者 李森林)6月17日,市委书记虢正贵赴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虢正贵要求,要紧跟中央、省委脱贫攻坚要求,紧扣脱贫标准,紧盯突出问题,紧抓干部作风,以“四紧”为问题导向,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确保慈利县脱贫摘帽顺利通过国家专项评估。

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参加调研。

“饮水是大问题。我们只能靠天饮水,一年要挑水的时间有30天到40天。”慈利县新城区桑木溪村内,67岁李永树向虢正贵讲到饮水困难问题。由于水源不足,桑木溪村村民平常只能靠天饮水,旱季时要靠挑水来满足用水的需求。2014年到2018年,李永树用4年的时间,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他很满足现在的生活,“如果水的问题能解决,那就再好不过了。”

目前该村饮水问题即将解决。慈利县和当地部门投资60万元铺设管道,通过抽取山泉水的方式为当地解决安全饮水,预计7月上旬竣工。像血液在毛细血管流动一样,山泉水途径管网流入每家每户,彻底解决当地缺水的现状。同村的贫困户李永解和李永大也向虢正贵表起脱贫的决心,虢正贵说,我们一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不落一户贫困户,不落一个贫困人,让大家都过上小康生活。

对照国检标准,虢正贵先后前往了慈利县新城区桑木溪村、江垭镇五四村、江垭镇八斗丘村和阳和土家族乡杨家坪村,走访部分贫困户,重点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江垭镇五四村村民卓明礼拉住虢正贵的手为脱贫攻坚点赞,他说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了,老百姓的生活是越过越好。同样,唐承国、唐治安、宋兵等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对脱贫充满了信心。虢正贵指出,脱贫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研究吃透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要求,精准识别贫困户,把握好“底子要清”“标准要清”“路径要清”的准绳,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全面排查,对标对表按进度稳步推进,巩固好脱贫攻坚的各项成果,确保未脱贫的脱贫、已脱贫的稳住,为迎国检做好充足准备。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5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