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山那边的孩子来这里享受“幸福之旅”

微信图片_20190616171100.jpg

                         诸甲亭中学的师生们在张家界电视台前

微信图片_20190617210306.jpg

                  给张家界市民族中学赠送“助学示教学校”锦旗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8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吴外元)6月13日—15日,由张家界邵阳商会、邵阳县诸甲亭中心学校、邵阳县诸甲亭乡助学协会联合组织的“山那边的孩子•情系山区 爱善乐助”活动如期进行。诸甲亭乡的11名教育工作者和诸甲亭中学1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到桑植县芙蓉桥中学、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参观学习,享受“幸福之旅”。

这次张家界之行的活动,由诸甲亭乡助学协会法人代表、张家界邵阳商会执行会长、爱心企业家粟梦艳主动发起。在张家界市桑植县芙蓉桥中学,诸甲亭乡的师生们先后参观了该校的英语社团、信息港、图书馆、操场等场所,实地感受该校的教学环境。学校授课教师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激情洋溢的教学语言,引领学生参与到学校活动中来,诸甲亭中学的学生们也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生怕漏掉每一个知识要点。

随后,在张家界市民族中学初二的实验班,师生们感受到了一场由学生自主学习为主体、教师引领教学为主导的全新教学模式和方法。当天,他们还欣赏了民族中学课间操、校园SEVE舞和土家族的摆手舞。优美的舞姿、整齐的队伍、协调一致的动作,引来参观者不停的赞叹声。6月14日晚,在驰名遐迩的天门山下,一行人还欣赏了高品质的实景音乐舞台剧——“天门狐仙”。

6月15日,在张家界电视台演播大厅,张家界邵阳商会与诸甲亭乡助学协会结对帮扶活动如期举行。来自张家界的邵商们和来自北京、广州、张家界、邵阳等地的书画家们,用无私的爱,演绎了一场争先恐后、热闹非凡的爱心竞赛。

活动现场对其中的18幅书画作品和5块奇石进行现场“拍卖”,诸甲亭乡助学协会其他会员和其他爱心人士也纷纷响应,伸出支援之手,现场累计募得善款171900元。

据了解,由粟梦艳牵头组织的诸甲亭乡助学协会,3年来已经为诸甲亭中学募捐到现金70多万元及价值30多万元的教学物资,用于助力山那边的贫困孩子们学习和生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吴外元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67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