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6日讯(记者 廖秋萍)6月5日上午,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草地贪夜蛾防控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审议有关意见和规划等。

会议传达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推进大会、全省打击非法集资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精神。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清醒认识当前搬迁入住率不够高、拆旧复垦进度不够快、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后续产业帮扶力度不够大等问题,坚持责任不变、政策不变、权益不变、标准不变,以就业为核心,以产业为基础,以服务为关键,抓好就业帮扶、产业扶贫、社区融入、配套完善、拆旧复垦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责任感,在全市进行非法集资大排查,坚持关口前移、标本兼治,切实压实责任,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和规范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进一步规范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行为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强化虫情监测,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加强专项督查指导,全面落实防治手段,严防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新方式,严格规范土地流转程序,完善监管和风险防范机制,促进农业农村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审议稿)》。会议指出,民营经济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营造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创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建立完善招引民营经济激励机制,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有效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22年)(审议稿)》。会议强调,要科学制定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智慧社会管理系统、智慧公共服务系统、智慧旅游系统、电子商务和产业融合系统、大数据系统等专项规划,将适度超前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会议还审议了《张家界市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送审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62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