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持续深化政治巡察 ——虢正贵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5日讯(记者 张红)5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虢正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四个聚焦”把市县巡察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领导刘革安、刘绍建、袁美南、艾可知参加会议。

今年3月至4月,七届市委第六轮对8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常规巡察,发现突出问题139个,涉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25件。

虢正贵指出,从巡察发现的问题来看,有的学习上不认真,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有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等。有的问题触目惊心,根本原因在于政治上缺乏敬畏,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

虢正贵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监督不是空泛的,而是具体的、实在的。要进一步认识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加精准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定位,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虢正贵要求,要突出重点问题的反馈和移交,反馈要原汁原味、一针见血,是谁的问题,就点谁的问题;移交要全面及时,推动市级领导落实“一岗双责”。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突出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检查,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通过组织调整、快查快处,尽快彰显巡察震慑。

虢正贵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聚焦党委政治责任落实,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抓好自身建设,加强巡察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规范化建设,以更加过硬的队伍、更加灵活有效的方式,持续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41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