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张家界首次以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在全市性工作会议上部署推进

1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9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4月29日上午,2019年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工作暨“铁腕治旅”推进会召开,首次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对全市文旅融合发展进行再研究、再铺排、再推进。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主持会议,副市长欧阳斌作工作报告。

2018年,全市各景区共接待旅游8521.7万人次,同比增长16.17%;实现旅游收入756.8亿元,同比增长21.22%;接待入境游客562.15万人次,同比增长57.96%。旅游产品供给与产业带动、文旅市场营销、文旅市场秩序、文旅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均有明显进步。2019年全市文旅工作的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优质发展新理念,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总思路,大力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施文旅精品工程,构建现代文旅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实现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12%、接待境外游客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3%的目标,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支撑,努力迈向文旅融合、优质文化旅游发展新时代。

会上各区县政府和景区、旅行社、旅行社协会代表就维护市场秩序、推动文旅融合作了表态发言。

虢正贵指出,这是张家界市首次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在全市性工作会议上部署推进,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放在了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进行深入研究,思想新、观念新、主题新、内容新,以此为开端努力书写张家界市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契合了市情实际,踩准了时间节点。

虢正贵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把准发展方向,切实增强抓好文旅融合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文旅融合发展的思想指引、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张家界市文旅融合发展的形势任务上来;要明晰工作路径,抓住“四个重点”,着力推动全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形成新优势;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全市上下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文化和旅游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全市文旅工作迈上新台阶。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抓文旅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既定的目标和任务高质量完成。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96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