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残联一行来张家界市调研并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微信图片_20190126222131_副本.jpg

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一行,来到张家界市桑植县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

微信图片_20190126222140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桑植1月27日讯(记者 詹翔 向雅婕)1月25日,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吕世明一行,来到张家界市桑植县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并就张家界市及桑植县残疾人事业发展进行调研。

上午,吕世明一行分成三组,分别到桑植县澧源镇、利福塔镇、洪家关白族乡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在澧源镇,吕世明看望了肖依萍、彭玉芝、张珂呢等3位贫困残疾人。每到一户,吕世明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还仔细查看了残疾人家用设施等,并代表中国残联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吕世明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一直以来为残疾人士所提供的上门服务,并感谢他们的付出,志愿者表示将会继续在帮助残疾人这条道路上不断前行。

下午的座谈会上,吕世明听取了张家界市和桑植县开展残疾人工作及残疾人脱贫工作的汇报。近年来,张家界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着力保障残疾人民生,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了可喜成绩。桑植县作为深度贫困地区,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摸清底子,精准施策,不断加强残疾人教育及就业创业工作,誓不让任何一个残疾人在小康进程中掉队。

吕世明对张家界市及桑植县残疾人脱贫攻坚政策的落实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的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政策制定、各级残联的具体落实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残联的改革要回归本源,真正为残疾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对于无障碍建设,要有针对性的措施对症下药;要充分利用好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相关数据信息,与政府相关部门做好交流比对,及时向政府汇报残疾人工作的空白点,互通有无,形成合力,共同完成残疾人的脱贫攻坚任务。吕世明同时希望助残社会组织进一步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与残联组织形成合力,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

省残联副巡视员侯定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尚生龙陪同慰问和调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詹翔 向雅婕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1/26/47454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