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中国视协文化旅游电视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张家界市召开

0c45a60669e26f4df3b7b7bd71789dc_副本.jpg

会议现场。

fd27503667045907bfdb6fcb3f2c20c_副本.jpg

颁发聘书。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8日讯(记者 李森林)11月8日,中国视协文化旅游电视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张家界市召开,会议指出,未来将围绕文化、旅游开展一系列行动,深耕细作、全面推进,推动文旅电视行业的深度融合。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董涛,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张家界市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文海及中国视协文化旅游电视专业委员会会长张彦民等参加会议。

现场,吴文海代表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张家界市是湖南开放的窗口、迎宾的客厅、旅游的龙头和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也是湖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奇秀山水”名片,在张家界旅游由寂寂无名到闻名中外的发展过程中,离不开宣传营销,离不开电视媒体的传播推广。今年,张家界即将迎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张家界将以崭新的面貌、丰富的旅游业态、优质的旅游服务,迎接各界朋友,张家界真诚地希望,能够与各地的电视媒体进一步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对外讲好张家界故事,展示好张家界形象。

随后,张彦民代表中国视协文化旅游电视专业委员会作换届工作计划报告。张彦民表示,“旅游+文创”是文化赋能旅游,实现旅游经济多元发展的有效途径,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国进入全媒体时代,移动小屏成为信息消费终端,“电视大屏”与“移动小屏”融合传播已势不可挡。未来,将以电视文旅为媒,共同建设一个文旅产业协同发展,开放分享、互利共赢、交流合作的资源平台,为景区赋能,为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推动文化旅游电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为城市经济发展助力。

董涛指出,专业委员会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电视艺术事业;要围绕中心大局,注重文化内涵。专委会要引导联系服务的文艺工作者,脚踏实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升作品的文化内涵和思想深度,不断推出文艺精品;要积极履职尽责,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根据新出台的专委会管理办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专委会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换届会议之后,还将进行中国视协文化旅游电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休闲旅游与文化创意电视论坛和休闲旅游与文化创意电视论坛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31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