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红人榜|“大哥”向威

编者按:撸起袖子加油干,乡村振兴正当时。近年来,张家界一大批年轻人通过短视频平台化身主播对家乡进行推荐,传递网络好声音。红网张家界站推出短视频平台张家界籍代表人物系列专访 “张家界红人榜”,讲述他们屏幕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1018205813.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森林 报道

“一坨”在网上很红,这只罗威纳护卫犬,是“大哥”短视频中的主角。“大哥”名叫向威,张家界慈利人,目前主要在抖音和快手平台发布原创视频,全网加起来有近七百万粉丝,他分享人与宠物搞笑日常是很多粉丝快乐的源泉。

“万丈高楼平地起,脚踏实地勇攀登”。向威向记者分享着他进入短视频行业的酸甜苦辣。三年前,偶然的机会向威接触到了这个行业,最初只是分享生活日常,后面转型拍摄狗狗,因为没有团队,所有的事情要靠自己去摸索。向威和他的媳妇儿“母老虎”两人从最初的剪辑视频,到后面直播带货,都要一点一点去学去做。

向威说,成为百万短视频主后,除了有被粉丝认可赞同的开心,也有创作瓶颈时期的迷茫和苦闷,在新人层出不穷的网络时代,唯有稳扎稳打,才能站稳脚跟,将自身账号的特点发扬光大。公益,成为他目前转型的方向之一。

“网络分享趣事,现实传递正能量。” 向威认为,正能量是每一位短视频从业者都应该坚持的事。近年来,他的短视频基本都有定位慈利当地的风景区,例如万福温泉、朝阳地缝、五雷山等,让更多网民了解慈利的风土人情、美味特产。同时,在助农方面,向威也是多次开启直播,对本地的腊肉、香肠、土鸡、高峰黄牛肉和张家界猕猴桃等进行销售,收到了非常多粉丝的好评。

2022年7月,慈利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的开展“#这就是慈利”短视频大赛启动后,向威积极参加,并给话题带来了一大波流量。“很多网民在看过我的视频后,都说我的家乡很美,这是最让我开心的事。”向威说,宣传家乡,自己义不容辞。

抖音短视频平台粉丝434万,宠物博主领域“大V”……成就的取得没有让向威沾沾自喜,反而让他更加居安思危。对于未来,向威认为短视频还是个风口,希望能抓住这个机遇,使自身账号能再进一步,在平台有更多的粉丝。他更希望,回报支持自己的家乡,在合适的时机多展示张家界的方方面面。“我一人之力虽微不足道,但希望有更多有志有才之士可以加入短视频平台,为家乡发展和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向威认为,慈利的美很独特,带着家的感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舒 信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10/18/119520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