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缨再出战 ——张家界市税务局包保永康社区干部符志华抗疫纪实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4日讯(通讯员 陈耿)10月6日,张家界市发现1例省外输入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后,永定城区10个街道办事处、武陵源全城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按下“静默键”,因社情复杂,由市税务总局包保的社区——位于市中心区域的南庄坪办事处永康社区首当其冲,该局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小分队出征

市城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后,该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日报告、日调度等工作机制,对照6条防控措施,明职责、领任务,并发动市局、永定区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前沿阵地。

按照人数再精简、力量再集中、任务再细化要求,该局从300余人的应征人员中,反复斟酌,最终成立由科室负责人为骨干的党员志愿特遣服务小分队,下沉社区,对接相关工作,全力支持包保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并积极争取到25张“静管”通行证。

因为有去年8月起领衔持续一个多月的永定区官黎坪街道黄金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经受“疫”考并荣膺“全市优秀抗疫情工作者”的符志华成为不二人选。为此,符志华狠下一番功夫。结合去年黄金塔社区“三零”经验,及时了解永康社区人员信息,做好工作方案,应对新一轮疫情,他也了然于胸。

“黄码”怎么办

10月7日,符志华起了个大早,接到出发指令正准备出门的符志华习惯性打开健康码,却发现由于与市城区确诊病例有时空交集,健康码已变为黄码。

怎么办?他第一时间向社区及单位报告,自觉居家进行健康监测。受限于“码”,他心里却放不下近在咫尺的包保社区——永康社区。

西起张清大桥、东起澧水大桥、南接大庸西路的永康社区,“静管”形势一点也不亚于黄金塔社区。该小区分4个片区20个小区5400余户,其中长沙来(返)张11人……想到这些,符志华心急如焚。

检测,检测,再检测;等待,等待,再等待。10月10日,一大早,符志华连续三天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健康码已转为绿码。

经过三天的煎熬,符志华转码成功!他来到了那个久违而又熟悉的战场。

“敲门”受伤

“黄”转“绿”后,符志华铆足了一股劲。

永康社区流动人口多、人口密度大,社情民意复杂,防疫难度高、困难多、压力大。白天,符志华根据工作安排,逐条逐项排查风险,有漏洞就一招一式解决漏洞,情况不明,就挨家挨户,上门摸清情况,海量排查险情。为精准掌握全员核酸采样底数,晚上,他和同事们先后开展“敲门行动”,对小区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大家都累好几天了,我多干会儿,算是补课!”

接近傍晚,忙活了一整天的符志华早该换班了。一看到同事虽然眼圈是黑的,声音是沙哑的,身躯是疲惫的,尽管疲惫不堪,他还是选择了坚持。我多干一会儿,同事们就多一点休整时间。他拿着排查名册一路马不停蹄到下一个点开展人员信息摸排。

晚上10点多,为了支援另一组的同事,连晚饭都还没吃的他,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赶往另一个小区。为早日完成摸排工作,他边走边复查名单。

里面还亮着灯,敲门,没人应;喊话,没人答,这家是不是漏掉了……符志华心里犯疑。

这是另一个小区的一楼住户。符志华穿过花台,用手拨弄丛生的灌木丛,弯腰、起身,伸手再敲窗,一不留神,额头撞到了一个外挂空调的出风口金属支架上。有点疼,伸手一摸,好像出了血,隐隐作痛的符志华全然没当回事。

“符科长,你出血了!”从一楼到七楼,再从七楼到一楼,在小区门口做摸排信息统计时,一起摸底排查的同事惊呼。同事赶紧将他送到附近的医院处理伤口。打了破伤风,缝了5针,经过简单处理后,符志华又回到了小区防疫一线。

值班同事劝他回家休息,他却笑着说:“这点伤不算啥,这个节骨眼上,休息只会让我更不安心。”

“只要疫情一天不退,我就一直坚守!”这是共产党员符志华为“疫”考交上的又一份答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耿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10/14/119361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