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法人谈质量 百家企业创品牌|湖南张家界九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快质量强市建设,促进全市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在第45个全国“质量月”到来之际,张家界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百名法人谈质量、百家企业创品牌”主题宣传活动。在2022年9月至12月期间,将推荐百家优秀企业进行集中展示,对企业法人进行专题访谈,介绍企业质量品牌创建成果,分享质量提升工作经验,树立质量标杆,全面推动全市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及环境质量水平提升,让更多企业走质量与品牌之路,积极加入“质量强市”的行列。

企业名称:湖南张家界九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宋桃森

企业地址:桑植县利福塔镇梁家坪村

用匠心造品质,用科技赢未来

微信图片_20221011142615.jpg

湖南张家界九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宋桃森

湖南张家界九天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生产以葛根系列为主的葛根饮料、葛根粉、葛根面、葛根酸辣粉等20多个品,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广州、长沙等大中城市并出口日本。公司以“公司+基地+旅游+互联网”的经营模式,用匠心造品质,用科技赢未来的理念,打造九天绿色食品驰名品牌。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省小巨人企业、张家界市工业技术和设计中心和张家界观光工厂;通过了ISO9000和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拥有2项发明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产品多次获得湖南国际农博会金奖和张家界市“十佳优质农产品”称号。为开发张家界地区特色农林产品起到了促进和带头作用,使传统的低值产品向高科技生物产品转换创出了一条新路。

微信图片_20221011142817.jpg

一、企业质量管理成效

1、引入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规范化、标准化

为了实施质量强企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公司应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引入数字化管理系统,从企业管理、生产、仓储、销售等全面优化业务管理流程,提升企业整体工作效益。为实现葛根产业信息互通共享;建设中国葛根供应商平台,大力促进线上产品营销推广,提升企业行业知名度。打造湖南消费产品线上交易中心,利用平台建设帮扶更多的农产品方便快捷的提高销量。引进葛根异黄酮提取数字化设备,提高葛根利用率及产能,减少废弃物,开发更多丰富的葛根科研类创新产品,提升了产品创新力。

2、引进优质品种,保障产品质量:公司在利福塔镇舒家坪村等地发展了500多亩葛根产业示范基地,引进高产、优质品种“横葛一号”,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科技+协会”的产业模式,带动当地农户参与葛根产业发展。并选派技术人员深入基地村指导农民种植葛根,发放技术资料、办葛根种植技术培训班,有效的提高了农民的葛根种植技术。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已带动桑植县18个乡镇发展葛根种植基地15800亩。葛根基地建设初具规模,生产经营初见成效,为带动群众增收奠定了较好的产业基础。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3、创办了产品体验工厂和游客购物中心,助推品牌走出去为响应桑植县委县政府旅游融合、产业扶贫、绿色发展的号召,2022年公司创办了九天生物科技产品体验工厂和游客购物中心,立足九天生物科技现代化葛产品(葛根素为主)生产线,将该企业打造成“张家界观光工厂”新基地,使之成为桑植县对接两高时代、张家界西线旅游的新高地。把九天生物建设成湖南现代化工业旅游的示范景点,年接待能力达10万人次,年创税收90万元,可解决40名贫困职工就业。极大的方便了来桑植旅游客人的购物、用餐和产品的体验,填补了桑植旅游行业无游客购物中心和产品体验的空白,促进了桑植的旅游发展。更好地展示桑植形象,助推桑植产品走出大山、走进长沙、走向全国。

4、建立健全检测体系,保障产品质量

计量、标准、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体系逐步健全,莲花亚葛根基地获得有机转换认证证书。

微信图片_20221011142829.jpg

二、增强品牌创建意识

公司品牌的文化核心是“感恩、分享、健康、诚信”。现有注册商标4个,“九天洞”“九天”“九天湘依”“野森葛”四大核心品牌,根据产品和市场划分,拥有互补清晰的市场和产品定位。公司的品牌传播强调共享和体验,让消费者全方位体验九天品牌。在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九天体验”的同时,传播九天品牌。自九天品牌在“淘宝”“京东”“拼多多”“832”等开店以来,“九天”系列产品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的青睐,单日访问量超过1万人,客户满意度100%。除此,九天还联合多家旅游公司,打造了“桑植红色专线旅游”线路图。为了做好品牌维护,利用“农产品溯源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了“防伪”的便捷工具,保护了九天品牌不被市场上的仿冒产品所伤害。

公司坚持以优势产业发展为重点,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企业生产能力,以产业结构调整为目标,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推动乡村振兴为目的,加大科技投入,计划建成2万亩葛根原料基地。大力开发葛根系列产品,在葛根粉、葛根饮料、葛粉面、葛根粉丝等系列产品的基础上,深度开发葛根高效有机产品,形成16500吨葛根的年加工能力,实现工业总产值超亿元。使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10/11/119239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