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法栋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0521073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6日讯(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解雯惠)10月5日,永定区组织参加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永定区委书记朱法栋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向慈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谷佶晖、伍贤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全区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主动性,全力补齐短板,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效,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防住风险、堵住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不留隐患;要严守交通卡口,坚持“外防输入”不动摇,严格执行“落地检”要求,详细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信息,做到不漏一车一人;要做实做细社区摸排管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对重点人员的全面排查和精准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压实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责任,对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经营场所进行严肃整顿,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做好市民的宣传发动工作,确保在中心城区工作、学习、生活的所有人员及家属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就近参加区域核酸检测;要多渠道全方位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防护措施,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防控,确保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应检尽检”,确保景区、商超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能力,持续加快应急处置速度,力求风险早发现、防得住、快处置;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督办,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对防控履职不力、防疫值守不严的严肃问责追责。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解雯惠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10/06/119052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